目前日期文章:200905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本文引用自vanessashen - [按摩] Ally's AromaRemedies 按摩油-Head tonic

大約六年前,我很瘋芳療的東西
那個時候都買乖媽的芳香窩產品
方便取得且價格平易近人
後來她的網站發生了一些事情,好像是被檢舉產品有寫療效
還有複方按摩精油的成分沒有標示清楚各成分比例
網站關了好一段時間,直到近兩年內才又開始逐漸有復甦
但是客戶群逐漸轉向想要認真學習芳療.甚至考取執照的族群

似乎在台灣芳療還是沒有經過認可的?
還是單純的網路販售不可以寫療效?
其他因素我也沒再去深究

後來也就沒有再多去接觸,畢竟芳療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要投入大量的時間以及金錢
當時我對它沒有這麼大程度的興趣也就逐漸淡忘

直到前陣子
蘭陵的blog看到Ally's AromaRemedies精油的心得
立刻被生火就二話不說的買了這個品牌的按摩油
美國網站點此進,台灣網站點此進


我買了HULAHULA.(瘦身)MELLOW MELODY(助眠) 140ml
SKINNY LEGS(瘦腿).HEAD TONIC(酸痛) 30ml 贈品是Travel elixir
用了將近一個多月,來講講使用心得給正在考慮的人參考

先來看照片,這是小包裝的樣子

002.jpg


大包裝是霧面深咖玻璃罐.小包裝是亮面深咖啡玻璃罐
罐口有用塑膠膜封起來,並且貼上調製的日期blending date
瓶身的貼紙也印刷的不錯,整體而言滿有質感的
打開之後,開口處有一個保養品常見的流量控制器
就是塞子上面開個洞這樣,雖然沒啥特殊但是我覺得很好
可以控制按摩油要滴幾滴出來,之前買乖媽的是直接玻璃瓶口沒有控制器

 

下面是霧面的罐子與亮面罐子比對圖,霧面好有質感喔~~~

005.jpg

下面這張是大小罐的比對照

004.jpg


Head tonic
頭痛紓緩按摩油(Head Tonic)
功能:緩解頭痛症狀與肩頸酸痛,適合辦公族的久坐型與壓力型頭痛
成份:真正薰衣草、羅馬洋甘菊、特級乳香、月桂葉、穗狀薰衣草
使用方式:於頭痛時取適量按摩於頭部、太陽穴與肩頸。
注意事項:避免睡前使用。不適用於癲癇患者、高血壓患者、孕婦以及五歲以下小孩
30ml NT.410
140ml NT.1450

我就是很標準的久坐辦公族,每天都在電腦前面打字N個小時
頸肩酸痛早就是家常便飯,如果不酸痛還反而會覺得奇怪
這次買了這罐head tonic實在很喜歡

因為姿勢不良
我的左肩一直以來都有點發炎腫脹,已經是十幾年的老症頭
左肩膀明顯有一塊腫起來,有時候比較累的時候更疼痛加劇
收到按摩油的那天剛好左肩很痛
二話不說就倒出一些來按摩肩膀

head tonic香氣我很喜歡,溫和的氣味帶著乳香的草味不會嗆鼻
個人覺得芳療.按摩油這類產品
最重要的就是氣味自己喜不喜歡,就算他有再好的效果
但氣味自己不喜歡甚至討厭,那些效果都是多餘
而對於香氣的喜好是很主觀的,
例如我喜歡迷迭香微嗆的草味
我媽卻超級討厭,到聞了會頭昏叫我開窗開電扇

head tonic的色澤就是金黃的精油色囉,沒什麼特殊
說明書寫大約按摩5分鐘就會吸收
我大概按2-3分鐘就不理它去做其他事了,吸收度很好不油膩

後來回神的時候,是因為我的右邊肩膀在酸痛
神奇的事發生了!!


左邊的酸痛消失了
所以讓我感覺到右邊其實也是有點酸痛的
於是我就再去按摩一下右邊肩膀
就有兩肩輕鬆的感覺,讚

我有時候比較累的時候會頭痛,
特別是生理期體力很虛又還要認真工作時,更是不舒服啊~
也是用這罐來舒緩我的頭痛,可以讓我體力透支繼續努力上班

另外Ally's的按摩油都是jojoba oil 做基底油
完全不會有油蒿味
有用過按摩油的人都知道油蒿味很不好聞
之前用乖媽的按摩油(甜杏仁油基底),
棉被跟衣服上面多多少少都會有油氧化後的氣味

在蘭陵的Blog看到jojoba其實是一種臘不是油
熔點10度C,氣溫低於10度C就會變成臘
jojoba oil不像甜杏仁油那樣易氧化所以不容易出現油蒿味
但是它的價格比其他常見的基底油昂貴,幾乎是兩倍的價格
這也是Ally's的按摩油價格比較貴一些的原因

 用了這段時間我覺得很值得,也很喜歡
推薦給有頸肩酸痛或者會偏頭痛的人使用喔~

Skinny legs對於我腿的浮腫效果也是很不錯
只是需要耐心與時間去按摩,其他兩罐有空我再寫心得上來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旅行,有很多的布卡第一次:

第一次過夜
第一次跟拔麻住旅館
第一次看見孔雀

第一次看見.......牛

「哞~~~~」

不出所料,膽小鬼城市俗的布卡,從來沒見過這麼大隻的狗種(他應該覺得這是狗吧??)
味道還怪裡怪氣的......

牛很從容地漫步過來靠近布卡,膽小鬼卻一整個都要屁滾尿流了XDDDDD



「怪怪的味道....麻麻,我進去檢查一下。」



「請叫我   布偵探~或是00布...」





最後.....

「黑白的大狗,我想這是我們最好的距離。」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都還沒有整理我們這次去玩的照片,就要先上來發洩一下。

我現在很怒,因為剛剛碰到一個很機車的死渾球。

今天下午四點,帶著布卡去我們常去的三角公園玩,三角公園長這樣:之前發的文:
http://www.wretch.cc/blog/newbreath/7304141


少爺到了五分鐘之後,我正在撿他的便便,這時來了一對看起來很正常的中年夫妻跟七八歲的女兒一家人。
機車男特徵:30's, 白人, 頭半凸

因為一邊在撿布卡便便,動作慢了些,布卡就先跑過去跟機車男帶的German shephard打招呼。

我正朝著他們的方向走去時,這機車男忽然很用力的拉他們家狗的脖子(戴的是那種鐵鍊的training collar)!
然後布卡還在旁邊東聞西聞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結果這男的就對我大喊:

「Get Your Dog! Please! 」
(雖然有加please,但是語氣是非常不友善的)

我想有可能是他們家的狗比較不友善,有攻擊其他狗的紀錄之類的原因,過去抓了Bucca,把他帶開。
(我也沒有做任何的道歉,我通常都會客氣的說很抱歉,但是當時我就非常不爽了。)

這男的到這時都沒跟我做任何的解釋喔,看都沒看我一眼。

我就拉著布卡坐到旁邊的椅子去觀察看看,到底是怎樣。

結果你們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他們開始玩丟球!!!!???

我就在旁邊開始怒火一把燒了,我按奈了大概五分鐘左右,想要觀察一下這隻狗跟這隻豬狗不如的主人。

發現狗明明就很乖,只是不給球,這男的就很兇的勒狗,然後吼他:

「DROP IT! DROP THE BALL!!!」

在我確定這隻沒綁的German Shephard應該不會咬死我跟布卡之後,我就大喇喇的牽著布卡走過去了。

「Sir, you asked me to get my dog so your dog can be off-leash? This is not a dog park, so I can understand if you want me to get my dog. But don't you think you have to get your dog too???」

死人機車男回我:「you can let you dog free as long as he leaves my dog alone...」

我火真的起來了,我不太常跟人吵架的,但是這真的太過分了。

「My dog won't do anything to your dog. He is not getting his ball either. For gods sake, he is a Golden Retriever.」

機車男回我他的狗並不會攻擊,所以他可以不用綁他的狗

所以,為了要讓他的狗玩的開心玩的爽,我要綁我的狗????

接著我就把布卡放開,果然不出我所料,布卡馬上沒多久就去找人家打招呼。

機車男就說:「See...your dog is not leaving me dog alone...he is bothering him...」

(看到此時有沒有很冏的感覺啊 什麼東西啊)

我現在已經一整個叛逆豁出去了,就跟他說:

「Man, this is a park. AND THEY ARE DOGS. If you don't want anyone or any dogs get close to your dog. Get your dog now. 」(快滾去把你可憐沒跟狗玩過的狗帶走吧。)

然後我虛情假意的叫了布卡幾聲,叫他過來,那當然沒用,因為少爺正在興頭上想聞新朋友。

五分鐘之後,機車男受不了他無法用軍事口令命令他的狗撿球回來 (因為一直被bucca 分心)

就走了,.一邊走還一邊碎碎念當然是在罵我...。(此時我還蠻爽的,因為我跟布卡贏了



怎麼會有這麼自私又白目的人啊??
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接受狗,所以我一直很警覺要隨時看好布卡,那個公園雖不是狗公園,但是很多附近的住戶都會放開狗狗,讓他們彼此熟悉一下,就是很自然的事。

如果討厭狗、對狗過敏、或是有帶小孩的,要我Get my dog,我一定照做,還加上道歉。

但是今天這是什麼狀況啊???

我現在覺得比較可憐的是那隻Lulu,明明就只是想玩,卻被主人大吼怒叱跟勒脖子,誰知道在家裡是不是更激烈的手段?

後來機車家庭走了之後,我就開始大嬸跟其他的狗主人說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告訴其他人他們的特徵、狗的樣子......

哼,再讓我有機會撞見你們,又發現你們真的虐狗的話,報警抓你們!!!!!!

I meant it!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哈哈, 昨天晚上從累翻天的兩天一夜累翻天之旅回來囉~~

預告:有很多"城市俗布卡"的第一次, 即將曝光啦XD (布卡麻OS:旅行好累, 先讓我睡個兩天再來整理照片吧XD)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一直在外面飄泊的朋友,這次又要離開已經累積一段時間的工作,回去一個地方重新開始了。

朋友跟我說:有小孩跟沒小孩,是兩種不同的人生。



對我來說,也是,有小孩跟沒小孩,是兩種不同的人生。

單身與非單身,是兩種不同的人生。

領薪水當上班族,跟自己創業,也是兩種不同的人生。

留在美國,跟回去台灣,更是兩種不同的人生。


這些事情看來彼此分歧,但是在我很多重要決定的人生旅程上,卻是如此密切息息相關。


我覺得人快不快樂,很多時候就是取決於妳走了A路,但是會不會懷念B路;或是妳走在A路上,但是總是忐忑不安的問自己:當初是不是該選擇B路。快樂的人就走A路走得很high,想說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不會後悔也不會沮喪,因為是自己選擇的路;不快樂的人一邊走A路,一邊想B路的好,想著想著A路上的美好都錯過了。

最近有很多人都很關心我,謝謝你們。

我和布卡和大白都很好,還是一樣走的我們的ABCDE隨便妳怎麼叫都好之路,有開心、有沮喪、有壓力、有期待,可是我一直告訴自己,無論做什麼的人生決定,都要對自己負責任。

我說對自己負責任,是堅持自己要的。不要因為別人跟你說了什麼,就每一次都忽略自己的聲音,去努力認真想要去符合他們的期待,因為在滿足別人的期待之前,不是最應該好好地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所以我的人生一直是這樣努力的任性的我行我素的一次一次的重演著,令大家掉下巴亂操心的戲碼。

關心我愛我的人,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關心,我還是很認真的生活著的:)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光看標題,就知道我中毒多深了。

今天一邊在整理照片,就自己一邊喃喃自語:

「好可愛好可愛的吧笛喔~」(壞習慣不要學,我沒事就會亂叫Bucca  吧笛.....是我親暱的愛的稱呼啦XD)

「怎麼都這麼可愛啦,這樣我怎麼選照片?」



這麼可愛,就多放一點啦,雖然明明就是一樣的姿勢跟場景


天使的笑容,分享給大家,希望看的人可以有一整天的好心情喔。




我們家對面的空地停車場~




一朵小花頂頂功,這麼無聊的小事也可以笑的這麼開心



叫我牙齒白~~



唉呦,麻麻愛死你這個笑容了啦~~



咩~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呦~~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我們家的布卡少爺,是一個很有喜感的小孩。

因為他是少爺,所以喜怒哀樂都形於色。

也就是說,一點都不壓抑的啦。





像是,不爽的臉↑↑↑↑↑↑↑

「喵的咧,幹嘛照人家屁屁?」



娛樂也很高級。

「我每天都跟拔拔一起看NBA啦」

(麻麻:你只是在當他的腳墊吧...冏)





開心的在門口吹風,吹到眼睛都瞇了。





開心玩耍的時候,還會常露出他性感的大舌頭XD




最近經濟不好,我們也開始了撿玩具的環保行動---->

就是這小孩自己家裡的玩具不玩,出門就要到處撿球回家啦。

最愛的是棒球,第二愛的是網球。

但是棒球網球都一樣,他們的下場就是........>變成一片一片的球渣



這這這
也是我們去公園撿回來的。

有沒有很會撿???




這是哪們子的動作啊 哈哈哈哈哈




最近我們還是一樣貪吃
什麼都要吃的啊~

「但是,這是啥東西啊?降大叢.....」



小朋友沒事不要學人家"假昏"啦



這是玩到番累趴了回到家裡到處睡的可愛睡臉~~




「怎麼有怪怪的味道???」



還是一樣從小到大都粉紅粉紅的嫩嫩嘴



去有遊樂設施的小公園玩,看他開心的哩~~




降驚悚的表情,是被誰追啊????



這是最怕我們的L叔叔。
看到他僵硬的微笑了吧~~



「你怕我??我才怕你咧~」



跟猴子姨的合照,是要show off給遠在台灣的布卡女朋友看的

哈哈。

「沒有啦,寶貝,我的心還是在妳身上的,現在只是逢場作戲啦XD」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說真的,這一陣子我都好寂寞喔......

因為麻麻每天都花好長的時間工作......

跟那個很多黑鍵的傢伙(laptop)摳哩摳哩的玩


我的朋友猴子姨
以為她是來陪我玩的
結果跟麻麻一起在她的女巫室忙進忙出的......


今天
聽說麻麻已經結束一波忙碌
可以陪我出去玩啦
OH YA~~~

大家等待我重出江湖吧~喔齁齁

(布卡麻:"小朋友, 話很多喔, 你的眼角有眼屎耶>"<" )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