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老姚,幾年前結婚後馬上"意外"懷孕,很快地進入了媽媽的領域。老姚很妖嬌,就算有小孩了,還是辣媽一枚。

前一陣子跟她聊天,亂七八糟的聊從人生小孩聊到保養經,她就怨嘆說: 生過小孩真的不一樣,妳看妳怎麼看還是小姐,我就是媽樣......那個時候還沒滿三個月,沒辦法跟她說我也要當媽了,只是她的感受我也放在心裡。

在去夏威夷的過程中,好吧,我知道我賀爾蒙氾濫成災,現在擁有"小事化大,大事哪還得了"的能力,不過很多地方,這句話都慢慢地在發酵中。當然隨著肚皮一天天長大,感受到第一次胎動,有自己不再是年輕俏麗小姐的覺悟,更強烈的感受是: 我不再是自己一個人了。

從知道懷孕開始,懷胎九月到以後生養,都不再只是自己一個人了。說穿了,就是開始背負責任了。當我還是小姐的時候,我很隨性,覺得甚麼都無所謂,天不怕地不怕,敢去做任何的嘗試,反正就是抱持著nothing to lose的心態;現在,都不一樣了。

(圖說: 18週的肚子正面)

從16週起感受到胎動,到現在19週,這個生命已經讓我不得不正視他的存在了。他肚子餓的時候會讓我知道,吃飽了也會滿足的打嗝(我會感覺到好像有吹泡泡的感覺),我以前愛熬夜,現在雖然還沒變成多正常,會開始擔心這樣的作息,會不會影響他。

(圖說: 18週的肚子側面)

大白開車的時候愛罵髒話,我就跟他說,ㄟ,北鼻現在都聽的到囉!!!然後作勢把手蓋在肚皮上,想要蓋住他的耳朵。跟他說: 你不希望你兒子/女兒以後對你開口的第一句話,不是八八媽媽,而是You fuxxing idiot吧!

(圖說: 在小飛機上照到的景色)

旅行中要從Kauai島到Maui島的時候,坐的是比較小型的飛機,其實是很安全,但是小飛機難免晃動比較嚴重。然後經過氣流的時候,飛機一度有一 種"失重"的現象,很像坐大怒神時那種整個失重的感覺,我一度很緊張,狂抓大白的手臂;然後就覺得北鼻好像也同時在踢我,我的緊張也傳給了他。

下飛機後,我的小腹變的很硬,我坐下來休息一下,忽然覺得,自己身體真的不再只是自己的了,我也不再是自己一個人了。

在夏威夷的Kauai島浮潛的時候,我們去租了兩套簡單的器材,想說可以去看魚,不知道幸運的話看不看的到海龜,結果一向不怕水的我,在海裡卻因為器材進水,我一直吃水而緊張了起來,一直往岸邊遊;接著就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不太好控制,平衡感變不一樣了,呼吸也變的急促......我看到了幾隻小魚,就不想繼續浮潛了,然後就跟大白說我要上岸。

以前的我,浮潛算甚麼? 我是背著氧氣筒去做深潛的,我是想也不想就去做拖曳傘,還因為體重不夠回不來陸地,直接啊一聲就降落在海裡的.....那個是我的小姐時代,現在我是媽媽了。

小姐變成媽,不只是外在的改變,這些感受,才是真正的改變吧。

(圖說: 凸肚孕婦的bikini照,ending很有爆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