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二去做了20週的產檢,這次也是很重要的一次。在台灣叫做高層次超音波吧,把小手小腳、心臟、腦、其他臟器等都照的很清楚,是很重要的一次產檢。所以我在檢查前,還特別研究了一下需要注意的事情。(詳細內容見前文)

美國的醫療體制跟台灣很不一樣,不僅是掛個號需要提前好久(像我現在都是提前把後兩個月的診都掛好了......),醫生對於北鼻的健康,採取"放 任態度"。我說的放任,是指他們相信自然淘汰,既然能存活下來的胚胎,有他自己一定的生存能力;如果前期就不幸沒辦法存活下來,那也是一種自然淘汰,代表 他比較虛弱,甚至基因有問題,所以就放任的讓他去吧,也很少聽過"安胎"這件事。

我又扯遠了啦,前情提要就囉囉嗦嗦了一大堆,果然有被大白同化的現象。我要說的只是,看似簡單的產檢,大白緊張到前一個晚上睡不著XDDDDD 因為我找給他看的資料,裡面有一些這個檢查要檢查出的問題,那當然是少數不幸的狀況,北鼻可能沒那麼健康。其中還包括了心臟缺陷、absense of the top of the head(頭蓋骨不見???)、手腳長短不對等等等,他就看的整個ㄔㄨㄚˋ起來,一直問我怎麼可能會這樣啦......

還好,阿兔一切都很正常啦!!! 而且,也知道阿兔是公是母啦!!

來看圖喲~

看到圖片上的小箭頭了嗎??? 這就是阿兔的小雞雞啦!!!!是的,在我肚子裡的是個男寶寶。

醫生公布性別的時候,我還有點小小的訝異;跟大白互看一眼,重複了醫生的話: A Boy,跟機器人一樣:)

其實懷孕一開始,就有很多我的仙姑朋友們猜是男生(還有鮪魚仙姑還算了塔羅牌,果然沒有砸招牌耶),因為我一直說很想吐,然後皮膚又不穩定,愛吃酸甚過吃辣 (有酸男辣女一說)。不過自從滿三個月後,肚子漸漸明顯,我的肚子一點也不尖,比較圓,加上孕吐也減緩了,皮膚也穩定了(我現在皮膚可好的咧),我開始覺得可能是女寶寶喔。

我一直覺得女生貼心,又可愛;可以幫她穿好可愛的衣服,滿足我當媽的變裝癖,所以打從心底希望是女生。我們爸媽也沒給我們生男的壓力,很體貼地一直強調男女一樣好,所以我還真的沒有那種男生比較好的想法。

直到看到朋友說,她們家的爸爸多疼女兒,媽媽都變成局外人了!! 我才認真地想說,耶,男生好像比較好喔,這樣我就不會把他老爸前世的情人生出來了,啊哈哈。阿兔也許是聽到他媽最後的呼喊吧,所以一夜之間又把小雞雞長出來了。

唉呦呦,總之是男生啦。健康就好:)

還有我一直覺得(周遭的人也覺得)我的肚子實在不像五個月的孕肚,只像個發胖婦人的微凸肚子,真的沒很大;所以搞得我也很緊張,還特別問了醫生我的肚子會不會太小。醫生也很妙,就拿著皮尺量我的肚皮(我也不知道她量這樣表面是要量甚麼?? 也是是要跟下次作比較吧),說: Who are you compared with??? (妳到底都跟誰比??)

我說: Those who are pregnant for the first time....(第一次懷孕的人啊?)

醫生: You are normal in my opinion. Don't compare with those....with different starting points....(我看妳很正常啦,不要跟人家比)

我:  Oh.....

 

目前體重增加近10磅,醫生建議整個孕期增加30磅。所以目前增加的體重應該算on track,也沒有少。

可能是視覺效果而已吧,關於我為何肚仔不大的疑雲,我們還是等著看吧! 搞不好下個月就大到嚇死人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