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寫篇閃光文,不喜歡的不要看蛤~

 

自從我懷孕之後,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福,擁有週遭滿滿的愛。很多孕婦好像會因為賀爾蒙的改變,變的情緒暴戾或是脆弱多感,我想我應該算還好的,雖然常常會有很不安的感受,大部分的時候,我想我應該還不算是個討人厭的孕婦吧XDDD

其實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大白啦。

因為他的細心跟進入狀況,我的很多緊張都轉移給他了。他給我的,始終是正面的情緒跟support,我要抓狂的時候,他就會跟我說:沒關係,我們一起面對,沒關係,我們會準備好的。

今天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的產期將近,常有朋友關心我現在的狀況,就會問我緊不緊張,然後順便問一下那準爸爸緊不緊張......我想,他現在的緊張程度應該不亞於我吧。自從醫生宣判我開了半指後,大白桑好像就panic了起來,忙著打掃家裡,洗北鼻的衣物,搞到半夜還不睡覺。

事例一:昨天晚上我們開始洗北鼻的衣服跟床套組,洗洗弄弄到過了十二點,我的背已經痛到不行,所以攤在那邊耍懶,然後就看著大白從拿酒精消毒床墊開始,裝上用baby洗衣精剛洗過的床裙、床包,跟綁上bumper....我躺在床上,看到這個人慢慢的綁上音樂鈴,然後還自己打開音樂欣賞一下,自言自語的說:baby床鋪好了耶,然後沉醉地站在crib前,好像那裏有他的imaginary baby...

(喂,北鼻還在我肚子裡啦)

 

事例二:洗完的baby衣,掛在我們的衣櫥裡,他過兩天又看見,說:要不要拿去洗.....

我:不是已經洗過了!!!?? 那件還是你掛起來的耶

白:可是掛在那邊會有灰塵耶

我(OS): 難不成你要把家裡弄成無塵室嗎@@

所以大家說,產前緊張的究竟是誰啊= ="

 

今天朋友B問我,要生了嘛?準爸爸緊張嗎?我就把大白最近的事蹟告訴他。他居然回我一句很奇怪的話:He is really an amazing person who only focus few things at one time.

我就聽得一頭霧水,所以這樣很厲害嘛!!? 就叫他舉例......

B: You, dog, now the baby

我:暗爽& 慶幸自己目前還是rank #1

(補充:You, dog, now the baby是B說的,但是當然不只啦!! 像是在台灣的家人,也是他首要心繫的,嗯,當然還有工作囉!工作當然也是他的focus)

 

B認識大白好幾年,在他的認知裡,這就是他認識的大白吧,專注認真。好像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看不見自己親密的人的好,總要別人提醒你,你才會發現那是多可貴的。從交往到現在,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事情,我在加州的時候,他每兩三個禮拜就飛過來一次,趕著禮拜五晚上的飛機到LA,為了能夠有最長的相處時間,坐禮拜天最晚的11點red eye飛機回芝加哥,到了芝加哥是天還沒亮的凌晨五點,坐地鐵回到家後幾乎就是該出門上班的時間了。

時間一晃眼到我們一起回到芝加哥、養了布卡卡,然後有了我們的家,現在準備迎接阿兔的到來。

他不是一個會講漂亮話的人,但是都用實際的行動來疼我、寵我。

一起迎接阿兔的到來,很多生活上的小事情,都讓我覺得心裡暖暖的。像是家裡的暖氣一直有問題,他就很緊張的一直找人來修,自己上網去研究,看到底是管線還是機器出了甚麼問題,就怕我生產的時候或是坐月子的時候我跟北鼻會冷到......

認真的去了解北鼻需要的baby gear,連奶瓶這種小東西,我有時候都研究到很生氣沒耐心了,他還是一直不停的再找deal,研究品牌....

推車、汽座、嬰兒床、playard等等大型物品,幾乎都是他選的,一送來就迫不及待的裝起來,裝起來後又自己在那裏陶醉,這些我都看在眼裡,覺得好可愛。

前幾天我們在講坐月子的事情,我說我一定要洗澡!!才不要遵守甚麼不能碰水的鬼規定;他就想了想說,那在我的床邊的浴室的地上(其實只有一小塊,因為浴室就在床旁邊,而且是原木地板,並不冰)要鋪上地毯,我下床的時候腳才不會冰......

嗚嗚,再寫下去我自己都要落淚了

其實每個家的婚姻、生活,一定都有他們自己的甘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希望把我覺得幸福的這些片刻都紀錄起來,常常提醒自己,擁有的幸福有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