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接續自:  【孕期資訊】我的孕期肚皮保養大全<念力篇>

 

(終於在孕期38週時把這篇文生出來了,汗~)

前篇算是綜論,除了努力擦擦擦之外,當然還要介紹我喜歡的產品囉!! 因為美國中西部冬天真的很乾很乾很乾,所以就算沒有在懷孕的狀況下,我都會開增溼器,增加室內濕度,然後很乖巧的在洗澡完馬上擦上"乳液+油"。

對我來說,只有偷懶的時候會只擦其中一樣,我大部分都是"乳液+油"這樣混著擦的。乳液含水量高,但是不擦按摩油類的產品的話,很快就又變成乾巴巴人了;懷孕之後,如果不是這樣的組合,我很容易半夜癢醒......

 


<分隔線以下就是產品細部評比囉>

這是我使用的按摩油部分,以下產品都有附上官網連結,購買處跟價格請自行google比較囉!

 

A. 這是我自家品牌Ally's AromaRemedies的特調按摩油啦。但是這罐是我調給自己的,沒有在賣喔(欠揍啊妳!!!)

B. Bio-oil: 這罐是蠻有名的抗姙娠紋與去疤油。

C. Belli 的 Elasticity Belly Oil

D. 英國的芳療品牌--This Works的 Stretch Mark Oil

E. 也是英國走SPA通路很有名的Elemis的 Japanese Camellia Oil

F. Bella Mama的 Belly Oil (這個我是買link的這個gift set)

 

我的不負責任心得報告:

 

A. Ally's AromaRemedies:

分數:

回購率: (因為不用花錢回購,自己去lab調就好,哈哈。)

這是我的職業病,常常都在調新的配方;自己懷孕,當然不能錯過拿自己肚皮實驗的機會啊。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配方(我很大方吧,哈哈)

基底油: jojoba oil (荷荷芭油), calendula oil (金盞花浸泡油), evening primrose oil (月見草油), rosehip oil (玫瑰果油), vitamin E

精油: Neroli (橙花), True Lavender (真正薰衣草), Orange (甜橙), Rosewood (花梨木)

基底油總共約250 ml,精油總數約50-60滴,這樣的濃度約是1%

*選用基底油主要目的就是要夠油夠滋養,我用我手邊慣用的幾種,我喜歡calendula oil,是因為它可以稍微舒緩起癢疹的孕肚。

**精油的選擇當然是根據懷孕期間我個人的狀況,橙花精油所費不貲,算是下重本,對皮膚修護極佳。薰衣草一定是選用True Lavender (Lavendula angustifolia),不要選到了Spike Lavender去了,有些薰衣草的品種孕期不宜,會影響baby的中樞神經發展的。甜橙自然是個極佳的孕期精油,可以舒緩腸胃不適,香氣也怡人。花梨木則是個香氣溫和怡人,對皮膚跟整體免疫系統維持可以長期使用的精油。

***精油的濃度並不是越高越好--Less is more。用在孕婦身上更是要好好控制,1%就很足夠囉! 千萬別太貪心給自己還有寶寶太強的刺激跟不必要的負擔。

整體來說我的選擇是為了: 修護皮膚、提供滋養、減緩消化不適,當然還有放鬆紓壓:)

 

B. Bio-oil:

分數:

回購率:

 

這罐我其實用了差不多三罐去了(看我用的多兇猛),其實它真的是罐不錯的好油。但是要說的是,它的成分非常的複雜,除了一堆天然植物油與看似是精油 (其實我覺得是植物萃取物)之外,似乎還是以礦物油為主,而且.....它居然有Retinyl Palmitate (也就是A酸的一種),我對於礦物油並沒有太嚴苛的批評,基本上它好吸收,味道怡人,跟任何乳液/乳霜混合使用質感都很好,我也不是用擴物油會亂長東西的 體質。它的A酸成分,我還是最近要寫這篇文才仔細研讀發現的!!! 它的網頁上有寫明說此Retinyl Palmitate的比例使用在皮膚表面,劑量之低完全不會對孕婦及胎兒造成任何影響。


畢竟也是個誠實的產品,而且我們畢竟沒有辦法完全過濾掉生活中所有有害物質,總不能讓baby一輩子活在無菌室中吧。(我苟且的想法) 不過很在意成分的準媽媽們,這個要考慮進去囉!!

 

C. Belli:

分數:

回購率:

 

這一罐走的就是芳療路線,使用甜杏仁跟葡萄子油做為基底油,精油則是蠻單純的單一薰衣草精油。另外還添加了Vitamin E跟Gotu kola 萃取(這名字很怪對不對,它是"雷公根"!!雷公根有很多醫療用途,用在這邊是為了修護/預防傷疤)

官網有寫到他們做的使用組/對照組測試中,有使用此產品的孕婦們,比沒有使用的孕婦,得到/中獎紋路的機率低39%。(不過這個聽聽就好啦XD)

這瓶是奴役老公幫孕婦按摩的好選擇,因為使用的基底油的關係,滑順好推,粗手皮的老公也不會弄到孕婦唉唉叫,哈哈哈。

不過我對於它的包裝不是很滿意,看起來美美的玻璃瓶身造型,一邊按摩時的油手根本抓不住! 我常手滑就給它摔在地上,還好沒有碎;它的瓶口基本上是按壓式的,但是我覺得這種包裝比較適合液狀的產品啦,油類就很容易亂噴,當然習慣了也就還好,只是說用起來沒有那麼順手~!!

回購率不高,因為使用甜杏仁跟葡萄子油基底油的按摩油很普通咩= =" (我是挑剔的傢伙) 薰衣草精油也容易取得,非常容易自己調製,除了那個雷公根萃取外!

Belli一系列給懷孕媽媽用的身體系列,我喜歡這個勝於它的乳液。

 

D. This Works

分數:

回購率:

 

這罐我大推!!!跟belli的類似,也走天然偏芳療路線,但是我超喜歡這罐的質感、內容物、跟包裝! 這慣聽說是瑪丹娜娜姐的愛油喔:P

This Works是個英國品牌,在美國好像並不好買,怎麼買到我也忘了:P我收到的時候,是一般的蓋口,然後附上照片上看到的小壓頭,自己可以換上,感覺就很貼心。

這罐按摩油使用了15種左右的天然萃取跟精油,包括了Passion Fruit Seed Oil (這是百香果種子油,一般稱為西番蓮種子油)、Rosehip oil (玫瑰果油)、還有Neroli (橙花精油)。光看到橙花精油我就眼睛一亮,給了大心了啦

因為皮膚療癒"聖品級"的橙花精油很高貴呀,而且這罐擦起來的確有橙花精油的香氣,雖然我懷疑它使用的應該是橙花跟苦青橙的共煉精油來降低成本(Neroli & Petitgrain co-distilled essential oil),因為我彷彿有聞到苦青橙的草味,不過還是很好的。

這些成分主要都是修護肌膚,並且刺激皮膚新生細胞的方式來預防紋路的生成~

它的質感是比較稠的,因為使用基底的關係,不過我倒覺得用在孕肚上,這樣才夠力。

如果硬要挑它毛病,只能說有點偏貴吧。(小小一罐120 ml,這罐的美國訂價是$54)

 

E. Elemis

分數:

回購率:

Elemis是走高級沙龍路線的英國品牌,美國通路主要透過"timetospa"這個通路在賣,這是我的第一罐姙娠油,因為當時剛好在用Elemis系列產品。因為是第一罐,所以很乖巧的把它用完了,感覺就是:香味實在不太佳,哈哈。

Camellia oil是山茶花油,因為這罐沒有添加其他的精油或是香劑,所以聞起來就是山茶花油的油味囉,說香不香說臭也不臭啦~只是在使用的時候沒甚麼爽的感覺(我真的很挑XD)

依照它的價格跟使用感覺,我應該是不會回購這罐。

F. Bella Mama

分數:

回購率:

 

Bella Mama是個小品牌,網站也做的不是很吸引人,但是東西有一定的水準喔!這一罐按摩油我買的是gift set,只有小小一罐60 ml,不過光擦肚皮的話,也是可以撐好一段時間的。這罐用起來的質感蠻像This Works那罐的,使用的精油也有橙花! 加上薰衣草。(可見橙花很適合用於懷孕用油吧!)

它的成分皆為天然植物與精油萃取,使用的基底油蠻rich的,有jojoba oil, sunflower seed oil, olive oil, borage oil, rose hip seed oil等等 

因為基底油夠力,光看它的成分,我就相信這罐是會有用的:P (當然還要靠念力跟意志力啊!)

因為跟This Works那罐有像,所以拿來小比較一下,就C/P值來說,這罐反而是比較優的選擇喔,因為價格合理。不過用這種咚咚常常都是用的爽不爽的問題,This Works的包裝的確有比較高級的感受啦!

 

接下來的乳液篇,請稍安勿躁啊,依我寫產品文如寫論文的方式,可能要等到我生完阿兔做完月子喔,哈哈哈哈。

【孕期資訊】我的孕期肚皮保養大全 <乳液篇>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ovely 化妝台
  • 艾莉您好,我們是化妝台企畫,
    覺得您此篇文章相當用心,希望能將好文章分享給網友,
    在化妝台的文章"[Lovely pick] 全身都要努力保養!"
    http://channel.pixnet.net/lovely/topics/1568
    內放了您本篇文章的連結與截圖,也謝謝您撰寫優質文章的用心!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至lovely-mailman@pixnet.tw,謝謝!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