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快生了耶! 妳緊張嗎?"

".........."

我很緊張,我很緊張,我很緊張;親朋好友兄弟姊妹,不要再問了,我緊張到挫賽!

 

唉,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38週笨重的身體,後期的水腫、腰酸背痛跟準備生產的種種前兆,阿兔在告訴我們他準備要來了。

我除了害怕生產要面對的疼痛跟急遽的改變,也對於未來生活的改變感到不安。

 

"以後就不能兩個人很消遙的去約會了吧?"

"我以後會不會就變成大屁股垂奶歐巴桑?"

"以後會有好多好多數不清的花費,不是花在我們自己身上...唉"

"以後阿兔哭不停的時候,我會不會沒有耐心,抓狂狂揍他??"

..........

.......

.....

除了以上數不清的幼稚的想法外,我最大的恐懼是

我知道如何當一個好媽媽嗎?

我可以給他堅強永久的庇護,就像我的爸媽給我的嗎?

 

睡前我跟大白碎碎念著,我覺得當媽媽好難,我不知道他心裡是不是也想著一樣的事情。孩子出來之後,我們就不再只是自己了,我們的肩上開始有了真正的責任。這個想法讓我覺得很恐懼,因為我們始終就是單純快樂的兩個人,有些小小的擔憂,小小的困惑,但是生活中大致上就是搞定自己就好了。

責任的重量之重,在於它在心上的重量。

我在寫下這些拉哩啦紮的心情的時候,居然眼淚鼻涕止不住。我們的爸媽就是這樣面對這些種種的改變跟不安,把我們拉拔長大的。我相信他們當初也很不安,也懷疑過自己。在面對生活的壓力、經濟的重擔,跟孩子不符合期望的時候,都有過希望一切都沒發生過的苟且想法。

但是看看我們自己,已經有能力給一個肩膀了,這些不都是說明了,這些都只是人生的另一個新的課程的開始嗎?

也許開始學習當父母,才是真正的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