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來不及寫完我冗長的生產紀錄,先來update一下我跟阿兔目前的狀況

 

1. 出院之後,我因為生產使用產鉗等導致的撕裂傷紅腫沒有消退,反而越來越腫,大家都說會痛個一兩個禮拜是正常的,不過我是惡化,所以去看了醫生。2/7很忙,剛出院幾天,早上戴著Alvin去看小兒科,火速把他送回家後且餵完母奶後,扒了幾口飯趕快出門去看我的主治醫師。

大白因為在停車,所以我一個人進診間。

醫生說我傷口感染了。為了要讓它好,當場"處理"了發炎的狀況---就是把發炎膿腫的部份清理擠壓.......

我一整個在診間裡大哭大叫,我的醫生只能一直安撫我說一定要這樣處理,請我忍一下。這個疼痛比生產的痛更難忍......

出了診間,大白在外面等我,我看到他就眼淚啪啦啪啦的流,想說我好難當一個堅強的媽媽,我只想要身體趕快好,好好照顧我的阿兔。

 

2. 痛: 傷口紅腫的痛、子宮收縮的痛、脹奶的痛、餵奶的皮肉痛......生兒育女真的不簡單,大家都要孝順媽媽! 還有感謝公婆遠從台灣前來照顧我們,時時關心我的狀況,不讓我做任何事。要是沒有他們在,不知道情況會怎樣= =" 這個過程中,我也是一直在學習依賴別人,自己獨立慣了,總是不習慣接受幫助,但是阿兔的到來,也讓我覺得自己好渺小,不是甚麼事情努力一下撐一下就可以自己搞定,人生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學習接受伸出的援手,然後心存感謝。

3. 阿兔仔出院之後就開始暴食,某天晚上他吃了不知道是同齡baby(一週大)的幾倍的奶量,把我跟大白都嚇死,想說是餓鬼附身嗎? 去看小兒科的時候,醫生說既然想吃就讓他吃,然後,這小子居然增重了!! 一般baby一開始體重都會降一些,沒想到他居然變成八磅啦!! (7 lbs 12 oz---->8 lbs) 大約3630g啦!!

4. 雖然傷口狀況不穩,如果沒有辦法用抗生素完全壓制,就必須再挨一刀,但是我的身材火速的恢復中,非常驕傲,哈哈哈。我很乖的吃著營養但是無味的月子餐,也規律的餵著母奶 (這消耗非常多卡路里!) 所以短短產後一週,我的水腫跟肚子幾乎全消了! 目前只比懷孕前重7磅~!這非常能撫慰我因傷口不好而沮喪的情緒。

 


 

<updated: 2/23/2011>

趁著阿兔午睡中來更新一下.....


1. 跟著北鼻的2.5-3小時一次的餵食/睡眠作息真的很累人,從生產到現在我最長的連續睡眠時間應該沒有超過四小時,平均都是兩個小時(因為每三小時餵食一次的話,扣除餵食/拍嗝/等他便便換尿布等一定要花的時間最快大約一小時),我每次可以補眠兩小時。但是不光是這樣,餵母乳很容易渴跟餓,所以我還要照三餐吃跟吃點心,所以每次阿兔睡著後的時間(大約1.5小時),我就要戰鬥的把握時間吃飯或是洗澡或是上廁所(加上我還需要清洗傷口)跟睡覺......

我快黑到下巴的黑眼圈,就是這麼來的。

剛剛跟也是新手媽媽的友人聊天(我是一邊吞午飯一邊講電話的,不是真的有時間聊天@@),就說到大家都只說到養北鼻有多可愛甜蜜,都沒有談到這非人如同人間地獄般的前幾週!!!不過因為我看友人現在狀況很好,所以我也衷心期盼我那一階段的到來......


2. 這個禮拜一去我醫生那邊做了複檢,我的傷口感染已經控制住且在恢復中了!!! 終於不用隔幾天就跑診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