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方阿兔Alvin】誕生 歷史性的一刻 Part 1 (updated:Feb 11th)

 

待在西北醫院的待產房間中,我忍著越來越頻繁的陣痛,加上十幾個小時的疲累,真的覺得整個人好渺小。大白也累到沒辦法每次我鎮痛都握著我的手(我可能也快把他的手骨握斷了)他開始看著我扭曲痛苦的臉,擺出呆滯的表情......

待產室的護士很忙也很冷酷,每次按鈴叫她,大概要十分鐘之後才會出現;又不願意給我止痛的葯。說如果要無痛分娩的話,要真的推進產房才能打,現在他們甚至不能確定要不要收我(要看產程進行的狀況)

做了內診後,發現開了三公分。醫院跟Belmonte聯絡,Belmonte說已經比之前開了,所以要留院生產了。

(這時我心裡只想,X的廢話,我痛的喵喵叫了,還不收我,那我還沒生出來就會因為疼痛爆錶而翹辮子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就是用在這個時候。本來說已有產房空出,結果一個不知哪來的孕婦,因為已經開七公分了,就早我一步送她進去。還好沒多久之後,我也得到了產房一間。

進產房,我以為應該是要整個推輪椅或是推床進去吧!不! 並沒有,我要走路進去......還在不同樓層咧~冷酷的護士甚至不太幫我們拿東西,還好她是我們碰到唯一一個冷血護士。

我忍著鎮痛幾乎是連滾帶爬走進產房後,我的無痛分娩馬上就來了。中間做了不知多少次的內診,終於打無痛了。

打無痛的感覺,也不太舒服;但是一直想像著之後的舒服,忍一忍也就過了。打了無痛之後,大約一個陣痛的cycle後開始生效,麻醉醫生跟我說病床左側的按鈕就是劑量控制,我只要覺得痛,就可以按一下加強。

過一陣子Belmonte終於進來了,她的臉看起來有點嚴肅;跟我們簡單告知她的做法---會將羊水戳破以加速產程,預計可以在當天晚上或是隔天一清早生產。

接下來又是無止境的等待。


**************************************************

六點多進產房,九點多以人工方式將羊水戳破。有了無痛分娩magic button的我,一點痛苦的感覺都沒有,只覺得頭很昏沉跟肚子非常餓。跟公婆還有台灣爸媽報平安後,又開始等。

大約是半夜,我不知甚麼原因開始發燒,所以打了antibiotics。

住院醫生有提到,因為我可能有感染,導致發燒,所以北鼻出來也必須打antibiotics......

 

**************************************************

早上了,我睡睡醒醒,一直討食物但是頂多得到一點瓶果汁,跟碎冰塊,我的肚子整個餓翻,我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力氣生產了。這時子宮頸已經開九公分左右了。等到子宮頸全開的時候,也就是我要開始push的時候了。

Belmonte進來準備,整個產房只有Belmonte醫生、一個很有經驗的護士、跟大白和我 (當然還有還在肚子裡的阿兔)。我把產房裡的電視頻道設為大自然頻道,想隨著蟲鳴鳥叫的背景音樂中把阿兔生出來。

因為我沒有去上過任何的prenatal classes,醫生很快的教我要怎麼呼吸,然後指派大白來抬我的腳......

等等等! 大白抬我的腳?? 他是自己被抽一管血都會腳軟的人耶! 我一直想要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之前還一直囑咐他站在我的肩膀旁邊就好了啊! 我並不想造成他日後的心理障礙....>///<

可是看情形是沒得選了,我一邊努力用力,還一邊注意他的臉,好像有點扭曲,又很心疼的樣子。我問他: Are you okay?

他回我: You worry your part. I worry my part.

就這樣,伴隨著蟲鳴鳥叫,一個產房中只有一個醫生跟一個護士,舉我腳喊1,2,3,4,......10的是我老公,我在整個平靜的產房中用力了兩個小時。不痛,但是很累,我也完全沒有力氣了;胃痛一直侵襲著我,我只想趕快把阿兔生出來,然後吃一大陀香草冰淇淋。(好,我知道這個連結很怪異,但是當你餓到沒力還要生產的時候,只能靠假想食物來支撐意志力)

 

***********************************************

 

用力了兩個多小時候,醫生覺得我大概沒體力了。就說現在有兩個選擇: 1. 產鉗 2. 剖腹

使用產鉗對於媽媽的傷害會比較大,對於北鼻可能也會有點表皮傷。所以我兩種都不想要,說我要繼續push,醫生就說: OK, Show me what you got.(來激將法就是~)

醫生護士又繼續讓我push了兩次,還是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我只好接受了產鉗的選擇。

 

**********************************************

 

一接受這個選擇,產房場景換的比舞台劇還快: 醫生快速動員另一位動作很俐落的黑人產科醫生(大概是程序比較複雜,需要另一個幫手跟second opinion)、小兒科團隊整組人進來待命、麻醉醫生等等。

手術燈大開,手術台/其他械具也一起推入,整個大陣仗來了,我有點慌,想說這麼大陣仗,我是怎麼了嗎?

醫生解釋因為羊水破了蠻久了,胎便可能已經排出,如果胎兒吸入會造成危險,所以小兒科團隊要在阿兔生出來後,還沒哭之前先"處理"他,確定沒吸入後,才會讓他哭。

麻醉醫生站在我的左側,跟我說有任何痛就要告訴他,然後開始打我的麻醉;其實在無痛分娩時,我的腿就很麻了,打了麻醉後,我應該是整個下半身都沒知覺。

醫生很快的商討阿兔的位置,把產鉗伸入,然後他的頭就出來了。他們再引導我再用力push一次,很快地,阿兔就在2/3 早上10:11 AM來到了人間。

 

*************************************************

Alvin Fang,方阿兔,從選擇出生的時間跟過程就這麼反骨,看我以後是很難駕馭他了......冏。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