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六週大左右,阿兔開始看著我笑了。

書上說這是北鼻的"社會化"的sign,代表他開始懂得跟他周遭最親密的人social了。這個解釋真不浪漫,我寧可是想,這是我懷胎39週,辛苦生他出來,等到他的視線終於可以看到媽媽的模樣時,給我的最甜蜜的回報。

這一天下午,吃飽喝足後,阿兔躺在他的boppy枕上,使勁地看著我開心的笑,我也回給他很多大人愛扮癡傻的笑(註: 其實我以前常看到大人逗小孩發出的聲音、做的鬼臉,我都覺得小孩一定很受不了,心裡都在OS: 媽啊,妳/妳可以再幼稚一點喔!.....)現在,我也逃不了這個蠢模樣,一天到晚就是baby talk,講話還愛用疊字......

 

寶貝貝,我們來換布布囉 (噁)

寶貝貝,我們去洗蓬蓬囉 (吐)

寶貝貝,你要乖乖睡搞搞囉 (還有沒有!!!)

 

下次有聽到我本人說出這些噁爛的baby talk時,please bear with me.

Come on, who cares? Make those crazy faces and noises as silly as I can be!

只要看到你的笑容。

阿兔的嘴像小海豚。

常有朋友看他照片說怎麼像歪果人,最近還有人說像混血兒(真的沒必要這樣引起我們家庭誤會喔XDD)

大概是因為眉毛雖然濃,但是顏色偏咖啡的關係吧。這個肉餅臉,並不像歪果人。

PS: 阿兔在"歡"的時候,我都會偷罵他: 你這個臭包子臉.....噗

"啊~~~"

(這時大白要出現了,請想像一個中年男子一直學他兒子這個表情裝可愛有多恐怖!!)

這是他廣受阿姨們稱讚的一號可愛表情

 

笑到脖子都不見啦!!!

其實,脖子不是不見,是太多層了......

"喂,媽媽,妳整篇都在說我壞話喔"

 

#阿兔成長雜記6-7week#

*六週開始,跟爸爸媽媽笑了。

*眼睛開始咕嚕嚕轉會找人,對媽媽尤其敏感 (阿兔: 食物來了食物來了)

*手很靈活,會自己捧著奶瓶,媽媽親餵母奶時,手當然也是捧著奶

*大約滿月後,發現他趴著會自己換邊後,就從午睡開始讓他練習趴睡,現在已經趴睡成精了。一開始我們對於趴睡有點疑慮,不過事實證明,趴睡真的睡的比較安穩,不太會驚醒;當然頭型臉型以後會比較立體漂亮那些是附加價值。

*大胃王從一週大就可以一餐吃150ml到現在晚上的大餐約可以吃到200-220 ml。因為吃好睡好,長的跟飛的一樣快,幾件3M的兔裝宣告退役,開始穿6M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