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9

唉呀美好的六月就快要過了,每天天氣都好好。可是我都在忙著調油跟出貨:~ 因為Ally's AromaRemedies滿三歲啦,這是幌子,重點是要賺錢,哈哈。

June 21

今日晚餐: 白酒蒜香鮮蝦蘆筍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實在是個很低級的玩意兒,妳以為他名字取的很炫,其實就是把所有麵裡用道的食材寫在名字裡嘛。那我這到其實應該叫做

白酒起司黑胡椒海鹽蒜香橄欖油高湯鮮蝦蘆筍義大利麵!!

 

June 20

正打算要推今年的semi-annual sale,進入瘋狂調油的階段,阿兔的nanny居然接下來可能沒空來了!!!! 因為她的新學期開始,所以今天才有辦法跟我說,以後可能不能下午的時候來了......唉呦好煩:( 才剛想撐一下硬要推,就看到網友寫的文章說到通常想要同時兼顧很多件事,到最後一事無成的機率是很高的.....這不就是在說我嗎,嗚嗚討厭。

June 18

1. 現在是下午六點,我已經好久沒有這個時候優閒的坐著上網囉! 自從阿兔會翻身後,白天都很得意的翻來翻去,睡個午覺半醒時就會翻過來肚子朝天,然後就醒了@@

後,小孩會翻身真不好,忽然有行動能力了! 一直是讓他趴睡的,現在他動不動就自己翻過來正面,半夜也是!! 所以我這兩天都睡的超差的,要在少爺身旁服侍他,他翻過來再給他翻回去......

那為何我現在可以優閒的上網呢? 因為剛剛午睡時我給他兩旁塞滿滿,所以他無法翻身,哈哈哈。然後等他睡著後再把枕頭毛巾拿掉,這樣才不會悶到。

2. 今天收到PChome全球購物寄來的精神補給了。PChome全球購物現在寄美國5磅以下都只收運費 USD10塊喔!! 買書超划算~芝加哥的友人歡迎來跟我借書跟換書,我的書櫃請見左側下方。

 

June 16

我的新玩具來了,哈哈哈。可是很煩惱不知道要先喝哪一瓶,後面還有奶瓶們陳列開,好奇怪的對比喔。有冰酒、desert wine、波特酒、Tokay,應該都是甜到爆炸的drinking honey,誰要來跟我共飲啊!

這是大白的新玩具-Dyson沒有葉片的電風扇,酷吧。以前不讓我放他照片的大白,現在已經放棄掙扎了XDDD 後面亂七八糟感覺最近買了很多好物,但是不是這位先生的,就是阿兔的,我們真的是宅一家耶,光靠網購就可以活了。

芝加哥廚神廚房今日推出紅燒牛肉麵!!! 肉多到看不到麵,就是本廚房的特色。

我一直很不能了解為什麼男生都很愛牛肉麵,所以從來沒有做過牛肉麵給超愛牛肉麵的那位先生吃。不過今天做的很成功喔!!!我自己都覺得超好吃

 

食譜參考自: http://littlething.myweb.hinet.net/menu22.htm

*我修改的地方有: 燉牛肉的湯汁我不是單純用水,我還加了一罐雪碧,跟米酒水慢慢進去燉,汽水裡的小蘇打會讓肉更嫩。喜歡甜一點口感,所以加了少許冰糖調味。

**一直很搞不清楚牛應該要買甚麼部位的,這次是選costco的short ribs steak,很嫩呦。

來認識一下牛:http://www.canadabeef.com.tw/ec99/canadabeef/index_03.asp 

 

June 14

滋滋今天在小兒科那邊狂哭了超過半個小時,哭的我心都快碎了 他是很少大哭的小孩,頂多就是肚子餓了或是累了唉唉叫,近期也只有一次在朋友家不知道被甚麼嚇到而大哭,今天哭的眼淚應該有一整個月那麼多

雖然醫生說我太有想像力,四歲的baby 四個月的baby (6/15 update: 嘎,我瘋了,阿兔是四個月不是四歲XDDD 被指正錯誤-->廢話很明顯好嗎! 是有那麼希望他趕快長大嘛)不會記得醫生跟診所很恐怖的,我還是覺得記憶這玩意,是打從他在娘胎就有的。他也許不知道診所很恐怖,醫生打針挖耳朵很不舒服,但是那裡的氛圍,還是嵌在他小小腦袋的記憶中。

 

June 12

Roof deck上居然有在冷熱交替天氣淬煉下,偷懶的我們從不掃除掉落樹枝而殘留的樹脂精油結晶! What a beautiful mistake! 應該是Cedarwood的味道,不過是比蒸餾萃取濃稠好多倍的resin。沒想到我家頂樓也產精油耶,那這新的品種我要叫它 Cedrus alvinista!

我的肉腳也出來曬太陽

new summer color

 

昨天帶滋滋出去一整天,他晚上爆累,奶都喝沒喝完就昏睡去......結果,臭小子隔天四點就肚子餓起來唉唉叫了

大白在裝picnic table,下午我跟滋滋在睡覺,他自己去coscto搬回來一堆東西,好厲害

認真的男人最帥,哈哈哈。

我是我們家的 Paparazzi。

 

June 9

神秘友人送來的台灣粽,讓我們異鄉也過端午節呦~! 感謝有情有義大美女,有家的味道啦 (而且少做了晚餐,哈)

今天買了我最愛的好幾種甜酒,啊夏天來了~ 很想念跟妳們拿著冰酒互乾的夏天

夏天是認真工作,盡情揮汗大笑,珍惜妳身邊愛的人與好友的季節。

 

今天滿腦子吃,晚上還吃麻辣鍋。越辣越開花~!!

 

June 7

滋滋現在睡午覺前,都會掙扎個好一陣子唉唉叫,有時候會發出"MMMMM.....ma...MMMMM....ma"的聲音,好像在叫媽媽來救我喔

今天透過monitor還聽到了他發出了"MMMMMM....ba...MMMMM...ba"咧

叫媽沒用所以叫爸!!!??? (又很愛開始幻想了)

 

June 4

最近家裡新添了很多大傢伙,某天包裹盛況如上 然後今天又收到一個car seat muff,跟我們原來的maxi cosi infant car seat是一整套的。

大白很興奮的拆開: "妳看,是一整套的耶"

我: 所以是可以配新買的convertible car seat了囉? (我一整個沒興趣,那東西看起來好熱,現在根本用不到了,今天九十度耶)

白: 不是,是配舊的car seat的

我: 蛤?? 可是舊的car seat就要坐不下了啊!! (所以才要買新的car seat啊!!)

白: 可是妳看這好炫,是一整套的耶....(繼續沉醉ing....) 本來要九十塊,現在特價只要二十塊.....

我: ..........(越說越小聲 實在很無言 但是又不想打壞他蒐集整套的喜悅) 可是,就是用不到了啊@@

白: 那我們再生一個好了!!!!

我: ..........

所以如果阿兔很快就有了弟弟還是妹妹,起因只是因為我們多買的這個為了要配整套的foot muff.......

**********

June 3

I had a dream about my imaginary teenage daughter this morning. She was going to her prom and I acted like a crazy over-protective mom. OK I don't have a daughter, good to know. I always thought myself becoming a cool parent. Guess this isn't what we can control, even in our dreams.

**********

 

June 2

1. 今天又來開一個新分類,是屬於我個人跳耀的亂七八糟的講話跟想法。剛養布卡的時候,我很喜歡自稱我是"布卡麻",覺得甚麼甚麼 麻好像很新鮮!? 但是現在真的變成媽了,反而不喜歡人家叫我甚麼甚麼媽了! 不是不喜歡當媽媽,而是覺得,不管我步入人生甚麼階段,扮演多少種角色,我還是我啊。每個人都碼同時有很多種角色嘛,那你會自己定位成: "我是XXX的下屬" "我是XXX奶奶的外甥(本舉例暗藏國罵)""我是XXX的老婆嗎?"

是啦,你在某些場合,要扮演某種角色,而且常常只是單一的那種角色,還要扮演稱職。不過,女人,不管妳是媽媽、是媳婦、是太太、是主婦......妳總是有個名字的吧?

美國是個人主義,大部分的人都懂得尊重個人角色與定位。這點上,我覺得我在這很如魚得水。不管妳/你是三個月大的小嬰兒,還是一隻毛茸茸的黃金獵犬,大家都會問你: What's his/her name?不管你是人是狗,尊重你/妳個人的存在是很重要滴。

所以這個新分類,還給我一點自我,是郭艾莉的筆記本。

 

2.開甚麼新分類,我就是有分類障礙的人啊。(我媽看到會猛點頭) 為什麼哩? 因為人生很難分類嘛!!! 越來越少寫自己的事情,越來越少選到<布卡大小事>的分類,不是這些東西從我生活中消失了,而是她們都猛然被歸入了<阿兔大小 事>中。就....我有分類障礙,所以請原諒我。

 

3. 一連臉書成千古恨: 剛生阿兔的時候,心力交瘁,無法向遠方的親友及時更新我們的狀況。每打一次電話,每上一次msn,都是非常寶貴用睡覺換來的時間。所以我開始把blog跟 facebook連線,所以每次我發新文章,我的FB好友、普通朋友、不熟的人全部都會看到我的更新。慢慢地,妳會發現,跟妳不熟的人也在看妳的 blog,對妳的生活鎖事知道的一清二楚,連妳肚皮上幾條紋都知道 (這只能怪自己暴露狂的行為,真的不能怪人家)。這其實沒有關係,有關係的是,妳發現生活中出現一種奇怪的人,妳無法把她/ 他界定成是熟人還是朋友,覺得她/他應該要參予妳的生活,開始對於妳的發文有很多意見,跟愛做私底下的討論。慢慢地,妳在寫妳平常愛寫的那些五四三的時 候,開始要顧及她們的想法;怕又變成人家的箭靶,或是又怕刺激到誰......然後,妳就不想寫了。(攤手~)

我問問自己,本來為甚麼要寫blog? 因為愛分享、因為愛碎念、因為愛躲起來罵人......然後,我也因為透過blog認識一些從沒見過面,但是光靠文字互動妳就覺得妳們一定是同一掛的好網 友。雖說寫東西是有表達的慾望、跟人互動的滿足,但是變成綁手綁腳,寫的東西就很沒意義,也就不像那個我行我素的我了。

**********

arrow
arrow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