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阿兔,真是可愛極了,好愛笑又肉滋滋的,所以在他的中文名還沒取好之前,我們最近都叫他"滋滋"

(拔拔在整我,說這是"員外"造型= =")

阿兔最近口水流的多到我都很擔心他會脫水,然後常常喝奶喝到一半就開始跟蟲一樣扭來扭去又唉唉叫,還會把奶瓶推開,把整個拳頭塞進嘴裡啃......看來他是有些長牙的徵兆了。雖然有些早,不過反正他就是個甚麼都比人家早的北鼻,所以也不意外。我只是想到有了牙後,那我還繼續餵母奶,不是很恐怖

(員外吐口水)

(跟螃蟹一樣吐泡泡)

長牙的徵兆: http://parent.kimy.com.tw/new/article.aspx?id=1404

只是看來長牙很不輸糊啊~

(這張重點其實是手,有發現他的米奇林手有幾截嘛?? 現在總共有五截!! )

另外,阿兔現在越來越有行動能力,每次在小床中醒來都是歪七扭八的,有時候還會鑽到角落唉唉叫,叫人家來救他,一發現妳出現了,就會給妳一個很大的微笑。

(這是某天午睡起來,居然180度大旋轉,看到麻麻來就好開心)

我開始覺得阿兔的好個性應該是真的,不是短暫的假象。(雖說凡事不能太早斷言,不過他真的很乖巧啦。常常自己起來,都沒有哭,就在床上自己鑽來鑽去,不然就是在抬頭當小烏龜好久,直到真的餓了才會唉唉叫。我常常是覺得時間到了,進來看看他,才發現他已經醒好久啦。)

從大約滿三個月後,我們就比較常下午帶著他出去閒晃;有時候我一手遛布卡,一手遛阿兔,真的覺得自己是super mom.....然後後果就是一邊推阿兔的推車,一邊狼狽地拉著一頭失控的80磅的臭黃狗,一邊咆嘯著叫他slow down.....(然後回家後再狂揍他的大屁股)

(就是這頭可惡的黃狗,回來還給我睡這麼爽)

自從兩個多月開始真正睡過夜後,我就不再非常嚴謹地以軍事訓練養小孩了

每天六點多起來後,餵完奶稍微活動一下,又可以再睡個早覺,優閒的媽媽我在送走睡眼惺忪還是要出門上班的大白後,又跟阿兔繼續回去睡:P 阿兔下午的午睡,我就把握時間趕快工作,在調油、餵奶、整理家務/準備晚餐中奔波,然後還是硬要發揮multi-tasking的極致,一邊還要上傳照片跟寫blog! 

阿兔越長越大,醒著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了,有時到了傍晚,就會醒著比較久,我也不刻意要他睡覺,反正他就是越長越大囉,只是常常都會覺得他好像一天就做那幾件事應該會很無聊吧!!?? 不過他晚上睡眠時間很顧定,就是在洗完澡喝完奶後約九點多陷入昏睡,之後就是媽媽的翹腳時間。

 

<新玩具>   喂~~妳找誰~~~

(照糊了這張,但是很喜歡他鬼靈精怪的表情)

手也越來越能做精細的動作,例如: 扒開媽媽的衣服、硬扯媽媽的頭髮

這是爸爸在訓練他自己拿奶瓶,不過大少爺大部分時候手都不放在奶瓶上,都空一直手在抓癢或是揉眼睛....

兔: 我現在睡前要喝300多cc的ㄋㄟ ㄋㄟ喔

麻麻說她已經懶得幫我量體重了,反正就知道我胖.....

也沒有量身高,反正已經在穿九個月跟一歲的衣服了,整個就是爆錶。

 

最後秀一下我的新泳圈跟我的大肉腿,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