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來放阿兔跟布卡哥哥的合照,兩隻都很可愛吧,噗。》

(阿兔: 喂,布卡哥哥,你頂的那個是甚麼???)

(布卡: 傻小子,這是蝦味先,待會我可以吃,你不能吃啦!!!)

好快,阿兔就已經五個月了,再一下下不就半歲了!!! (大驚) 雖說阿兔個子大,但是我總覺得他還是新生兒啊! 怎麼一下子就要半歲去了.......是早了點,但是我開始有媽媽的失落了耶。我每次都很喜歡開週遭男性友人的玩笑,說『媽寶』沒人要,『媽寶』沒行情,女生聽到『媽寶』就彈開,但是現在我可以理解『媽寶』是怎麼形成的了,就是這樣形成的啊!

阿兔每天跟媽媽黏在一起,睜眼是媽媽,餓了喊ㄋㄟㄋㄟ,在媽媽的懷裡睡著,就是活脫脫的大『媽寶』啊! 阿兔現在開始很會認人,拔拔抱著的時候,眼睛就一直隨著媽媽轉;晚上我在廚房準備晚餐,把他放在swing上,視線太低看不到媽媽,就開始會鬼吼鬼叫,最後不得不把他放在廚房的島上,坐在bumbo chair上: (如圖)

《好像是有點危險,不過bumbo chair很穩,等他再大一點會爬出來後,這招就不能用了》

 

《真的很會緊迫盯人!!!妳瞧瞧妳瞧瞧頭快轉了180度了~~》

因為五個月沒有小兒科例行檢查,要等到六個月大時。所以我自己大約紀錄一下阿兔的成長%

 

體重 20 lbs  (9.07 kg / 94% )

身高 29 inches (99.6% / 喔,這會真的要暴表了)

《我是五頭身長腿北鼻》

這台從朋友家硬是強迫人家賤價轉讓給我的swing,明明就應該可以坐到一歲,重量上限25磅,現在明明還有好幾磅的空間,腿硬是這樣突出來這麼多!!!

 

除了頭好壯壯外,也越來越能集中注意力較長的時間,聆聽你說話/唱歌了。

這是我們去家附近的圖書館參加infant storytime

去的嬰兒們,很多都看起來比阿兔小隻很多,結果居然滿場爬;然後只有我們一個這麼大個,連坐都不會坐,只能躺著看老師表演XDDD

左邊那個粉紅嬰兒,一直想要拔阿兔的頭毛,一直被制止.....

《這張是稍前一陣子照的,四個半月左右》

除了越來越常跟著我們趴趴走之外,阿兔的腹肌也很厲害!! 因為趴睡的關係吧,趴著是他最有安全感的姿勢;通常仰著有時會唉唉叫,要我們把他翻過來,就可以tummy time好久。明明就是個連坐都不會的北鼻,最近很愛瞪腳站起來 (我們抱著他的時候)。

還有另人傷腦筋的大翻身......

從幾個禮拜前開始會tummy to back,到最近開始兩邊都會翻了! 以往趴睡就可以一覺到天亮的阿兔,最近常常進入淺眠狀態就硬是要翻身,翻到仰睡姿就醒來唉唉叫,然後自己翻回去又還翻不輪轉,就在小床裡躁動個沒完,所以我們跟阿兔分房的好日子已經結束一段時間,現在都有人陪他 (當然大部分是我啦),半夜服侍少爺翻身,感覺好像又陷入了以往狂塞他奶嘴塞個不停的奶嘴地獄啊!!

好在他現在應該已經是會兩面翻了,糟糕的是他每天半夜四點會醒來玩樂,唱歌啊、自言自語啊、玩吐口水的遊戲啊、在床上躁動當毛毛蟲啊......淺眠的我等他玩到五點進入夢鄉後,我我我就醒了...... 去看他的時候,他就會很得意的笑,然後翻身表演給我看。

雖說小孩半夜哭跟夜奶很惱人,小孩半夜笑,你也是會想巴他的頭啊......

開始認真考慮我是不是又要跟他分房啦! (前一陣子不分,是怕他翻不回去就睡不著了。現在似乎玩累了又繼續可以睡......)

Last but not least, 爆炸的公雞頭終於平躺下來了,是不是應該來剃個頭呢? (聽說是剃了會長的比較好,可是我很怕剃完後像我看過的某女嬰只有長兩側沒有長中間,這樣很像日本軍閥,不優不優.....)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Newbreath's Blog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yyl
  • 四個半月照片好像小超人
  • 是啊是啊,妳看的好仔細XD 他是腹肌超人

    AromaBaby 於 2011/07/14 01:08 回覆

  • lukai09
  • 阿兔真的是隻巨兔呀!!! 99%??? wow...
  • 其實應該是100%了>///<
    我也驚到了

    AromaBaby 於 2011/07/16 02:06 回覆

  • 差不多一樣大隻的13個月男嬰
  • 所以我說你生了個賠賤貨吧!! 用品衣服淘太太快......
  • 13個月男嬰,我媽說你如果很不爽swing被我拿來玩的話,我應該很快就可以還你了,哈哈。By阿兔

    AromaBaby 於 2011/07/16 02:06 回覆

  • jemo
  • 阿兔的腹肌真的好厲害攸!
    Momo都不會這招
    而且她體重7% 頭圍49%
    我老公都說她是小叮噹......
  • 我朋友都說他愛show off腹肌 HAHA
    momo大概很好動,所以體重會下降啦
    好處就是,光看頭很大隻:P

    AromaBaby 於 2011/07/16 02:10 回覆

  • shyanmei
  • 不必剪頭髮啦!他跟我大兒子小時候的頭髮很像,再大ㄧ點就很好看了。
  • 在這邊長大的小孩,很多習俗媽媽都沒在遵守的吧,像是收口水啊、剃胎毛的:)

    AromaBaby 於 2011/07/16 02:11 回覆

  • shyanmei
  • 我兒子一歲之前是在台灣長大的喔!
    我們沒收口水, 剃胎毛.
    純粹是懶跟忘記了 :-)
  • 哈哈,其實我也是懶跟忘記了呀
    是朋友看我們口水流成這樣看不下去問我們的:P

    AromaBaby 於 2011/07/16 07: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