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盲目,就是自己的小孩,正面看,反面看,從哈哈鏡裡看,都可愛。》

其實不是甚麼哈哈鏡啦

但是真的好有笑果喔!

大鼻阿兔仔

把自己的小孩拍的這麼醜還很喀喀喀笑的很得意的,大概只有我吧。

其實只是透過high chair附的一個球型玩具來照阿兔。

讓我想到最近跟朋友討論到要買多少玩具這件事,我很難克制自己不買東西給阿兔,不過就我去有小人的朋友家玩耍發現,阿兔的玩具應該是最少的,每天就在玩那個playmat,一次可以玩一個小時,到現在還不膩,除了playmat外,就是床頭音樂鈴,最近還加了一個小型的rock band,不過他似乎還是只愛playmat。我有時候都覺得他會不會很無聊啊,就想說是不是該買新的東西給他"有聊";不過仔細想想,我們是不是都從大人的角度來看呢? 其實阿兔還蠻自得其樂的吧!

就像這個單純的玩具,換個角度,就有好多不一樣的樂趣。

《練腹肌也可以練很久》

阿兔很像只有七秒記憶的魚,不太會無聊。魚是這樣子的,據說記憶只有七秒,所以你怎麼餵食牠,牠都會吃,完全忘記自己剛剛才吃過;水族箱裡的魚有美輪美奐的城堡,繞了一圈游回來看見城堡,又忘記自己已經這一輩子不知道已經看過幾百萬遍,還是一個"Wow.....a new castle!"

玩playmat角落中的一個小玩具,可以玩20-30分鐘,然後無聊了之後就會唉幾聲,我把他轉個方向,他就開始又繼續"有聊",然後再轉回來,他似乎已經忘了他剛剛玩膩了這個玩具,一切都是嶄新的"Wow...a new toy!"

《布卡卡跟阿兔兩個都喜歡緊迫盯人,眼睛隨時跟著麻麻轉。》

《方布卡偷剔牙被抓包》

可以說他像只有七秒記憶的魚,也可以說他似乎有很長的專注時間。

開始喜歡attention,總是會看鏡頭,因為他知道媽媽在那個黑盒子後面。

還是以為媽媽在黑盒子後面跟他玩peekaboo呢?

其實最好的是這隻毛茸茸的大玩具了! 怎麼看都看不膩,怎麼玩都玩不煩。

 

所以我告訴自己,阿兔的玩具不要多,盡量花時間陪他,探索這個世界;想買新玩具給他的時候,就要問問自己,是媽媽覺得阿兔需要呢? 還是阿兔真的需要? 是媽媽禁不住五花八門的行銷宣傳誘惑,還是那樣東西真的可以大大的啟發小孩的創意、協調能力還是想像力?

我想,等我下次再忍不住想買玩具給阿兔時,先來買自己的東西好了,把錢通通花光光,就再也不會想亂花錢買阿兔的玩具了。(*大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Newbreath's Blog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jemo
  • 我是出門都會隨手買個玩具耶
    真的是忍不太住
    每個小角落都要放個1.2個小玩具
    預防她去玩其他東西(臭襪子,牙刷,馬桶,電動,廚具等)
    像廁所門口放個小玩具,可以延後她去撈馬桶水的時間
    我就有機會把她帶走 :P
    我現在真的覺得我好需要那些玩具攸~~
  • 因為我還沒到那階段呀:DDDD
    到那個時候,我想這些玩具就是必需品 而不是滿足媽媽購物欲的戰利品了
    再說 等小孩會在賣場歡說要買這買那時
    我們擋也擋不住>///<

    AromaBaby 於 2011/08/03 02:20 回覆

  • Yaoirene
  • 小的時後是爸媽一直主動幫寶貝買玩具,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和小孩,等他大一點只要出門就會說:去逛玩具店吧 的時候,妳就知道家裡推積如山沒地方放的玩具有多礙眼了,所以現在還是省省吧~~~
  • ........
    收到,我會好好忍的!!! (握拳)

    AromaBaby 於 2011/08/03 13:17 回覆

  • Hsien
  • 阿兔看起來又比上次碰面時長大不少!!
    小孩這麼小的時後都好容易滿足,等到大一點,嘿嘿,你就知道了:P

    我寄給你的小兔滿月e-mail有沒有收到??
  • Dear Hsien:

    不好意思喔,我有收到!!還沒回妳>///< 因為一直在僑到底能不能去
    我們那週要去family trip,之前就安排好了
    本來想說僑開,可是很不巧的之前之後都有事情了
    所以可能我要再找時間去看妳跟小兔小牛喔!

    希望妳們玩得開心! 恭喜小兔的平安到來跟恭喜妳出關!

    阿兔現在越有行動力之後,有越來越頑皮一點
    每次吃飯我都要克制自己把他綁在椅子上的衝動XDDD

    AromaBaby 於 2011/08/07 12:19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