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盲目,就是自己的小孩,正面看,反面看,從哈哈鏡裡看,都可愛。》

其實不是甚麼哈哈鏡啦

但是真的好有笑果喔!

大鼻阿兔仔

把自己的小孩拍的這麼醜還很喀喀喀笑的很得意的,大概只有我吧。

其實只是透過high chair附的一個球型玩具來照阿兔。

讓我想到最近跟朋友討論到要買多少玩具這件事,我很難克制自己不買東西給阿兔,不過就我去有小人的朋友家玩耍發現,阿兔的玩具應該是最少的,每天就在玩那個playmat,一次可以玩一個小時,到現在還不膩,除了playmat外,就是床頭音樂鈴,最近還加了一個小型的rock band,不過他似乎還是只愛playmat。我有時候都覺得他會不會很無聊啊,就想說是不是該買新的東西給他"有聊";不過仔細想想,我們是不是都從大人的角度來看呢? 其實阿兔還蠻自得其樂的吧!

就像這個單純的玩具,換個角度,就有好多不一樣的樂趣。

《練腹肌也可以練很久》

阿兔很像只有七秒記憶的魚,不太會無聊。魚是這樣子的,據說記憶只有七秒,所以你怎麼餵食牠,牠都會吃,完全忘記自己剛剛才吃過;水族箱裡的魚有美輪美奐的城堡,繞了一圈游回來看見城堡,又忘記自己已經這一輩子不知道已經看過幾百萬遍,還是一個"Wow.....a new castle!"

玩playmat角落中的一個小玩具,可以玩20-30分鐘,然後無聊了之後就會唉幾聲,我把他轉個方向,他就開始又繼續"有聊",然後再轉回來,他似乎已經忘了他剛剛玩膩了這個玩具,一切都是嶄新的"Wow...a new toy!"

《布卡卡跟阿兔兩個都喜歡緊迫盯人,眼睛隨時跟著麻麻轉。》

《方布卡偷剔牙被抓包》

可以說他像只有七秒記憶的魚,也可以說他似乎有很長的專注時間。

開始喜歡attention,總是會看鏡頭,因為他知道媽媽在那個黑盒子後面。

還是以為媽媽在黑盒子後面跟他玩peekaboo呢?

其實最好的是這隻毛茸茸的大玩具了! 怎麼看都看不膩,怎麼玩都玩不煩。

 

所以我告訴自己,阿兔的玩具不要多,盡量花時間陪他,探索這個世界;想買新玩具給他的時候,就要問問自己,是媽媽覺得阿兔需要呢? 還是阿兔真的需要? 是媽媽禁不住五花八門的行銷宣傳誘惑,還是那樣東西真的可以大大的啟發小孩的創意、協調能力還是想像力?

我想,等我下次再忍不住想買玩具給阿兔時,先來買自己的東西好了,把錢通通花光光,就再也不會想亂花錢買阿兔的玩具了。(*大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aymat 布卡 玩具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