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食物泥階段的山大丸,好像噸位又增加了耶》

這純粹只是媽媽的實驗結果 (是想說寫給姥姥看,這樣我們回台灣的時候就可以把阿兔丟給姥姥養)

後記:

*阿兔很奇怪,一開始不吃的東西,耐心地多鼓勵他一下,讓他多試幾口,他就會吃光光了。所以他是個比較需要一開始引導的小孩嗎?

**紅蘿蔔馬鈴薯作了三種泥,結果小子隔兩天都給我噗噗噗出來,馬鈴薯還可以吃幾口,純紅蘿蔔完全不吃! 後來我發現,要從他最喜歡的食物開始餵 (高湯米粥),而且要夠稠的口感才吃。然後再偷偷摸摸地把紅蘿蔔馬鈴薯泥混進去,混到最後,居然可以把紅蘿蔔馬鈴薯泥也吃光光,我都忘了我媽以前也最愛來暗度陳倉這一招。看來下禮拜直接來煮高湯蔬菜粥好了。

***拒吃香蕉泥,卻可以吃完一大瓶 gerber的香蕉草莓泥? 是罐頭食物味道比較淡嗎?

****現在可以一天吃兩餐食物泥,一餐100-150 ml之間。有時候覺得他還可以吃,但是不太敢一下給他塞太多,怕他腸胃適應不良。(6M2W)

 

《廚房瀰漫著玉米排骨湯的香味,這枚毛小孩等的很不耐煩的臉-->還給我手交叉!!》

阿兔在廚房監工

『麻麻妳在忙甚麼啊??!!』

今天煮了一大鍋湯,打算來給阿兔開葷啦。

也不能說是真的開葷啦,還沒打算給他吃肉,主要是要熬高湯。

 

玉米排骨湯,用的是肋排,不油膩,稍微撈一下跟過濾,馬上就是營養滿分的骨頭高湯。(也不是馬上啦! 也熬了兩個小時)

不過也不要熬太久,免得有甚麼重金屬之類的溶出,畫虎不成反類犬 (應該不是這樣用的喔)

今天要作的是一整個禮拜的份,作副食品還真是搞剛,洗洗切切又熬湯,也花了半個下午啊。

今日食物泥食材: 馬鈴薯+紅蘿蔔

阿兔連吃地瓜泥吃了一個禮拜,每天好像都覺得很難吃 (雖然還是吃完啦)。昨天阿兔的新保母來,在餵阿兔吃地瓜泥的時候就說,她很意外阿兔會吃地瓜泥,她帶過的baby們,最討厭的就是地瓜泥啦,香蕉也是頭幾個討厭的!

我忽然覺得很好笑,因為我前兩天弄了香蕉地瓜泥給這孩子吃,噗,難怪臉這麼扭曲啊。

這...沒啥技術,就是切小塊煮爛。

新玩意出動了,Cuisinart CSB-76PK Smart Stick Hand Blender

用了幾次,覺得真的很不錯,值得推薦。

Size比我想像中大,請看手的比例尺。

 

好用的地方咧,在於不用加很多水,我只有加一點母奶或是排骨高湯,然後就可以打的非常綿密。重點是,對於才剛剛介紹各樣食材給寶寶的媽媽,可以一次只打一點,不需要一弄就是一大桶,像我這禮拜想試紅蘿蔔跟馬鈴薯,但是又怕一次都來要是過敏會抓不到兇手,所以就可以分批弄成三種

馬鈴薯泥

紅蘿蔔泥

馬鈴薯紅蘿蔔泥

好像很廢話XDDD 可是使用大台果汁機處理起來的話,真的挺麻煩的。 

三種泥成品。

今天阿兔吃的時候還來不及弄好,先來試高湯米糊。

今天來不及煮完,但是高湯跟蔬菜冰磚就可以在來煮成米粥。

玉米排骨湯煮起來會有玉米的香甜,甜甜的阿兔很愛呦,瞧他一邊吃一邊滿意的臉。跟吃香蕉地瓜泥差很多耶XDD

全家都有得吃,方布卡也有加菜喔。

arrow
arrow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