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都忙著玩樂,照片雖然還是有照,但都來不及更新blog。阿兔邁入副食品階段,的確也讓媽媽我開始比較忙了。其實阿兔這個月的成長好快,快到我都來不及記錄,除了長的飛快的頭毛還沒有理外(因為我實在很怕又失手剪成小瓜呆),爬行的速度也變的很快,常常一轉頭他就已經在地墊外面了。現在就更不能在一旁做事,把他放在沒有欄杆的大床上。

先來分享一個熱情的擁吻篇,阿兔最近學會了喇舌,跟他說啾啾,kiss kiss,他就會黏上來用溼漉漉的小嘴跟妳親親,唉呦,真是超甜蜜的啦

 

七個月的小人,我以為除了肢體越來越進步外,應該沒甚麼別的特別的,但是這kiss kiss卻是沒教幾次就會了 (因為他看媽媽很嗨,他就會繼續一直做)。但是昨天發生一件事,讓我認真的覺得阿兔默默地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長大了,還會思考了。

禮拜天下午,我出門上瑜珈課,回家時阿兔醒來了好一陣子,正在跟大白玩。回家沒多久,我馬上又帶著方布卡出門散步了。回來的時候,發現阿兔跟大白在客廳沙發上趴趴等我.....大白說阿兔在我又出門後沒多久就開始哭哭了,他只好放下他最愛的足球轉播,開始娛樂兒子。

結果阿兔在聽到我們外面鐵門嘎嘎響後,就一直轉頭往門的地方看了。

我大驚。

我家外面的鐵門有點問題,每次進出就需要暴力的開關,所以每次戴阿兔從前門出去,他都有點被嚇到。結果他就記得這個鐵門的聲音了。

記住鐵門聲音沒甚麼,重點是他自動連結: 外面的門響-->媽媽從門進出--->門開關--->媽媽回來了。

不知不覺間,阿兔已經有因/果的概念,會思考,會表達了。雖然還不能用語言溝通,不過這是很重要的一步,我也覺得很高興的是,我們一家人一起經歷了這神奇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