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卡卡的皮膚過敏,已經有一年以上都沒有再犯了! 自從我發現每次送groomer洗澡,他過兩天輕則抓癢,嚴重則全身紅疹癢到不行,發現跟洗澡有關,就開始幫他自製洗髮精。市面上的洗髮精,挑過很多種,不管是針對過敏肌, oatmeal 還是其他小狗用的,沒有一種是布卡可以倖免不過敏的

 

後來開始自己用castile soap/花水/少許精油自製,終於擺脫了一洗澡就犯病的困擾,雖說自己調的皂較乾澀,洗完沒有其他市售品那麼飄逸,但是可以控制使用的材料,降低過敏原。

 

以前的文章分享:

[布卡大小事] 對抗狗狗過敏/皮膚搔癢/芳療配方分享

 

一直到這次去road trip,把布卡卡送去狗旅館夏令營,接他出來的時候,有請旅館幫他洗澡,結果旅館的服務不如專業洗狗美容(那也是當然),不知道是因為沒吹乾,或是洗髮精用的太差,富貴狗方布卡的過敏又犯了 他善待了他娘太久,我都忘了他過敏起來是這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全身癢的不說,前腳手肘處還出現了兩小塊局部掉毛!!!Q_Q

從來沒看過方布卡掉毛的我覺得真是很對不起他~

 

隔天就看醫生去......

 

這傢伙完全不像生病來看醫生的,我知道。

 

昨天剛洗過澡。飄逸的很,也看不出皮有爛。

 

就是可以笑得這麼開心,看醫生對布卡來說也是"出去玩"

 

可能很得意麻麻只有帶他出來?? 沒帶小麻煩阿兔弟弟

診所的店狗

進了診間後,因為太嗨失控被麻麻罰頂頂

 

方布卡只要在頂東西,就會凍住。

三歲多了,也是真正成熟的年紀,有時候帶他去買subway,就這樣給他放在門口等麻麻買,他就會乖乖的等 (當然沒有這麼乖啦! 通常是很著集的往裏面看)

醫生檢查中

 

在美國狗狗看醫生真的是超貴:~~貴到我想要幫布卡保險了。

唉唉不提啦,吃了幾天藥後就幾乎全癒啦!!

 

布卡卡大少爺,這次皮好了之後,請你皮繃緊緊的,不要再生病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atmeal 過敏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