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ebert's Farm, Oct 2011, Alvin 8M1W》

 

這篇本來是七個月的成長手札,不過沒記完阿兔就莫名其妙八個多月大了。

為什麼會突然想要完成呢? 因為有大事發生!!阿兔清楚的叫出 ma ma啦!!! (還是在阿爸的生日當天,哈哈,偏心的很徹底。)

這兩個禮拜我們全家都在生病,從沒生過病的阿兔,也在打過flu shot跟其他兩針後開始感冒了 糟糕的是,阿兔的上排大門牙也正同時要冒,所以他非常不輸糊。連著兩天晚上都哭醒鬧鬧......(現在這個時候,我已經沒在管甚麼睡不睡過夜 還是夜不夜奶了......阿兔平常是睡的很好的乖寶寶,晚上七點到早上七點,會哭鬧一定是不輸糊)

今天早上也是,四點多我就從monitor聽到他細小的唉唉聲,後來就變成委屈的啜泣了。自從會坐之後,常常他醒來睡不好,去看他他就是坐在小床裡哭哭,有時候還會把小臉埋在他的陪睡綿羊很傷心的哭。通常看到他這樣,做媽媽的就會很心碎啦! 覺得阿兔好懂事喔,不輸服但是也沒有吵鬧大哭

我把他抱起來後準備餵奶,阿兔在我懷裡繼續委屈的啜泣,然後就很清楚的發了一聲: 『ma ma』

半夢半醒的我一下就清醒了,現在腦裡還圍繞著那可愛模糊的一聲: ma ma

外面天還沒亮,看著阿兔喝完奶後滿足的小臉,忽然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沒有甚麼了。(居然還動念想說可以考慮一下no. 2了?)

(還有既然我的計謀已經達成,接下來可以教阿兔叫ba ba了)

八個多月的阿兔,開始很會到處爬,也爬的蠻快了!! 所以我開始給他準備爬行的機司--頭盔&護膝

有需要的媽媽可以在這邊買

helmet 家裡還是需要baby-proof,只是阿兔ㄧ開始坐時不太穩,很容易就咚一下倒下去,所以我買了這個。而且我很糟糕現在在貼link才發現原來我一直給他戴反的啊>////<

knee pads 這個我覺得很不賴,蠻推薦的。學爬的小孩只要不會抗拒戴,應該很值得買,保護他們的膝蓋。我戴阿兔去朋友家,也是自備防護措施。

 

除了這些機司外,我們家的樓梯也是一個大麻煩,所以最近要開始架gate跟其他的防護了。

 

 

 

(這個玩具才沒多久,阿兔就從趴著玩,變成會扶著坐起來用跪姿在玩...)

除了會爬會坐外,也開始有站的跡象了。現在非常愛伸手要我們扶他站起來玩。一邊看"巧虎",還會一邊跳跳-->很不成熟的舞技XDD

 

我帶他去看可愛的混血妹妹Rosie,她才剛滿月,阿兔在旁邊是個大哥哥呀。

沒想到阿兔對妹妹好有興趣,馬上就一直摸人家(是親摸,不像對待媽媽都是呼巴掌跟硬扯頭髮)

然後馬上就給人家親下去了

超可愛的兩個人。

回家之後害我忍不住一直想,阿兔以後對他的妹妹應該也是這樣 (哪來的妹妹!!@@)

吃的部份進步非常多,現在已經不需要一邊哄一邊餵啦,阿兔會自己急著要吃,一直踢腿,ㄟㄟ叫。食物泥吃兩餐,午餐跟晚餐 (其他時間都還是喝奶,大約喝五次,阿兔不喝水也不喝果汁,所以喝奶的頻率還是偏高。)

 

很愛吃麵,中午我會把麵煮的爛爛的,或是直接煮麵線,配上準備的高湯/綜合食物泥冰磚,一大碗麵阿兔都會吃光光。

戴他出門,對我們的食物也非常有興趣。現在開始會分些他可以吃的食物給他,他就會興奮的大叫。

 

 

超級愛笑,很愛歇斯底里的狂笑-->這阿兔的nanny也有注意到,然後跟我說。阿兔的笑法超像大人,會自己笑到肚子痛,又露出有點痛苦的神情

比較讓我傷腦筋的是,我在家裡工作的時候,阿兔跟nanny玩,眼睛會一直找我,然後有時候在他視線範圍,他就會一直大叫-->叫我XDDD 讓我無法專心工作....

因為兒子太可愛了啊

arrow
arrow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