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這個周末是小朋友很愛也很怕的節日--Halloween。剛來美國的時候,真的是有常被散落在庭院裡的斷手斷腳,跟無頭草人給嚇到。現在當然見怪不怪,覺得是個有趣的節日,抱持的期待的心情啦。

阿兔的第一個halloween,我想他以後大概也沒有甚麼印象吧。不過總覺得他現在是扮裝起來最可愛的時候啊,做媽媽的怎麼可以錯過XDD 大家說是不是壓~

I am a teething lion. I really bite!

跟本就是自己很愛玩的媽媽扮成lion tamer,跟出發前惠賜阿爸一頂警官帽,硬要他陪扮裝......

(有人說哪裡像tamer,沒有拿杆子還是皮鞭壓!? 那是因為某人不借我他的高爾夫球竿......)

 

其他的照片,還要慢慢整理.....:)

 

10/27

剪頭毛也要這麼帥氣!!!!

一邊吃雞肉泥吃得不亦樂乎,才能讓我碰他的頭毛>////<

 

這是昨天講的搞怪軟體Comic Mask,但是免費軟體只有兩張臉可以用,遜。

 

天氣涼涼,要潤肺! 來做冰糖燉梨。

好簡單有沒有,就把梨子的頭殼跟猴腦一樣敲開,中間挖心,但是不要挖到底。塞進冰糖丟進電鍋裡蒸就是。

我真是個好主婦好媽媽好太太啊

10/26 今天講的事情都跟3C有關

(神奇的軟體,方布卡返老還童了~整個大柔焦) 

我要在這裡吐槽一下,我很受不鳥每次自拍都用柔焦的人 噗 因為我喜歡看那真實的斑點皺紋留下的真實痕跡

(最好是~那妳就不要擦保養品了)

但是用在方布卡身上真的還不賴

*有了iphone 4S很糟的地方是,有空閒就忙著玩新的app,不想寫blog了

來分享幾個好玩的免費影像編輯app

1. Instagram 這個應該有在玩的人都有聽過

2. Camera FX+ 這個還OK

3. BeFunky 我蠻喜歡這個的,影像處理效果很多,又很有FU

4. CamWow 類似大頭貼的funky效果偏多,好玩

5. Comic Mask Lite 還沒有仔細研究 有漫畫效果 可以拿來惡搞照片用

 

↑↑↑ 阿兔想要拆了我的電腦~!! 還好Ctrl鍵裝回去了 (有點淡淡的失落)

 

 

10/17

(收到我的iphone4S後,就很愛用好玩的app照相)
這照片有復古風,可以模擬這是我小時候的照片。

感冒了一個多禮拜,我跟大白整天都在流鼻涕咳嗽,感覺很不舒爽。還好阿兔仔已經快痊癒了,這小子真是壯。

然後週末明明很累,好像還是搞得很忙。也不知道在忙甚麼,剩下的時間就在忙著準備阿兔下禮拜的高湯跟食物泥,時間就飛逝了。

最近常常有一種很想把頭埋起來的感覺,每天周旋在感冒、睡不夠 (或是自以為睡不夠)、工作、煮飯、陪阿兔這些事情裡,有一點倦怠。總是這樣,不知道是對自己期待太高還是怎樣,我總覺得很想每件事都做好,但是時間就是有限的,然後我就覺得我每件事都做不好而沮喪或是牽怒。

帶小孩本來就一點都不比一個全職工作輕鬆,但是我又想要兼顧工作,總是在multi-tasking,總是想要over-achieve,總是沒辦法compromise,壓縮到的,只是自己。

上禮拜五收到我的新iphone,理應是興奮的;我卻因為整個下午都沒辦法開通電話,然後AT&T又很爛打了很久才打進去,客服又很白癡一點用都沒用而生氣 (這種時候被我炸到的人也是很慘啦XD)覺得我寶貴的work hours被浪費了。

其實喘口氣慢下來看看,做甚麼事情都是會留下痕跡,沒有甚麼事情是不值得的。就像我每個禮拜都花好幾個小時熬一鍋排骨高湯、做各種不一樣的食物泥給阿兔,我也可以就餵他現成的baby food,但是總是覺得不安心,我覺得現階段吃吃睡睡就是他最重要的事情,他也的確很捧場,吃的越來越好,長得白白胖胖,這對身為媽媽的我來說,就是最直接的鼓勵了吧。

 

10/11

大白煮的又甜又鹹的怪怪元氣湯↑↑↑ 裡面有雞、馬鈴薯、元氣湯中藥、龍眼乾、紅棗、黑棗

用濃重鼻音耍賴著的我說: 為什麼我都不能生病,你看我一生病就沒有人照顧你們,我們家就要斷炊,然後就要餓死了 (喜歡凡事誇大 自以為自己很重要的婦人)

然後某人就去翻箱倒櫃兼查網路搞出了一鍋這個....元氣湯。

 

看他一邊在廚房忙,我還一邊風言冷語: 你不要煮太多喔,我不吃的喔。

白: 就是弄給妳吃的啊

我: 感覺應該不太好吃耶 (真是太不可愛的個性了,應該是像我媽 哈哈哈哈)

 

結果我很乖巧的吃了一大碗,似乎氣色一下紅通通了許多。用愛煲的湯,實在沒得嫌啦。愛對方的優點很容易,能夠包容對方的缺點,卻很不容易。生病的時候,有人願意為你煲一盅湯,真的是再幸福不過了。

****

可能只是因為生病,可能也是不期見了些幾年前就認識的人,一切都虛虛實實的很恍惚。然後不小心招換出記憶的老資料夾,已經封存的人事物又像黑白的老記錄片在強迫放映的腦海中播放著。S大法師說每個人都有過去的印記。我想我慢慢的在成長,學會接受這樣的自己,只是那個過程,就像是生了場大病一樣吧。

 

10/10

我們全家都掛病號了

阿兔打了flu shots跟另外兩針以後,就開始出現感冒徵狀,然後我也生病,最後大白也掛了>///< 更糟糕的是連nanny週末打了flu shot後他也掛了。

強壯的阿兔第一次生病,居然是強迫中獎得的。真搞不懂flu shot這玩意,我們為了不得到感冒而讓自己先感冒產生抗體,但是沒打shot 也不見得就會感冒。那到底為什麼要先打flu shot啦? 只是我們可以決定哪時候先來生病嗎? 

打flu shot真是一種新的強迫症啊。

10/7

Steve Jobs的去逝,讓人忍不住想很多。我們希望我們短短的人生一遭,留下甚麼樣的影響呢? 

10/4

*阿兔滿八個月啦!!!!最近瑣事忙,但是其實是自己忙,阿兔還是很乖的沒讓媽媽操太多心或是太勞累。然後,他昨天扶著沙發站起來啦 今天阿爸連忙把crib的高度再降低,很怕這小孩睡醒後想要自己爬出來......唉我看著阿兔喝奶時的小胖臉,忽然好希望他不要長大,不要大的這麼快。不要一下會跑了,把媽媽丟在後面了......

(小餅乾,阿兔拿不好,乾脆用嘴去吃,有沒有這麼像布卡哥哥)

**今天去看醫生,補打上次沒打完的三針,今天跟前幾次看醫生都狂哭不一樣耶! 只有針打下去有大哭,其他時間都在東看西看跟笑,小朋友長大了。

***今天跟S跟D在講兩年前的蝦事一籮筐,然後某大叔只要提到我們就要把那水溝事件跟他的昂貴外套事件拿出來說嘴,哼。不過很懷念啦,很想念好朋友,跟一起發生過的蠢事。時間過的真快,短短的一兩年,我就已經從大叔說的"蝦妹"變成媽了,大家也都邁入了不同的人生階段跟挑戰。最近尤其覺得,有好朋友是很幸福珍貴的事情。本來想要擺幾張照片上來懷念一下的,不過都是丟臉的照片,還是偷偷private tag給妳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