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只是吃個吐司,也在演哪一齣啊.....?》

 

剛滿九個月的阿兔,現在吃副食品吃的很好了,食量極大,有時候實在會把我嚇到,不知道應不應該繼續給他"refill"。現在一天主要是午餐跟晚餐吃副食品,早上跟下午還有晚上睡前奶,可說是一天五餐,然後爸媽的晚餐時間比他晚,他看我們吃也吵著要再吃.....= =" 所以其實副食品算是三餐了吧。

不過我很煩惱的是,這傢伙不喝水,好幾次試著用奶瓶裝水或是果汁,喝兩口就給我結屎臉。買了training cup,他也不太會用,更不要說是吸管啦。

不過我這幾天發現,直接拿碗跟杯子給他喝,他居然用啃的喝了幾口湯或是smoothie! 

所以,他是直接要跟大人一樣用杯子了嘛!? 哪位媽媽曾跟我有一樣的煩惱,可以推薦我適合不喝水奇怪小孩的杯子嗎!?

****

接下來純紀錄阿兔本週吃甚麼 

(副食品女工於11/3打卡)

 

1. 豆腐玉米排骨糊

前陣子在FB上看大學同學們談論的很起勁: 玉米到底要如何一顆一顆的拔下來打成泥? 瞧我這多上進,馬上就學起來了 那可不是罐頭玉米,是老娘一顆一顆給他拔下來的。

2. 地瓜白蘿蔔偽南瓜糊 (Sweet patato + radish + butternut squash)

 南瓜超好吃的,可是前一陣子挖幾口給阿兔吃,他都不愛,這是很像南瓜的squash,味道很接近,但是比較淡,所以這次跟地瓜/白蘿蔔一起偷渡看看。

3. 酪梨紅蘿蔔蘋果梨泥 

 沒照到照片,這阿兔超愛! 但是蘋果梨 (apple pear 是ㄧ種水果,不是蘋果跟梨子)要先蒸過再處理他才吃,紅蘿蔔當然也是。

 

以上是做成冰磚,除了上面菜色有在調整外,固定的是排骨高湯或是雞湯加上cereal,有時候會蒸茶碗蒸。這樣的份量,大約可以吃三四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