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9

今天終於把哈利波特最後一集看完了(電影),陪伴我們度過青春(歷時十年??)的佛地魔終於死了!!! (對,陪伴我們度過青春的是You Know Who佛地魔,不是Mr. Potter)。佛地魔就跟我們逝去的青春一樣,死的好慘,飛灰煙滅呀~~~~

現在正在染頭,冬天好冷呦,感覺頂著一頭紅吱吱的頭毛很過氣啊 (其實是上次下手太重了,一直覺得我很不適合暖色調髮色)

這包在costco搬回的很邪惡的洋芋片,我從吃不停後把他藏到我拿不到的地方,又抱去藏在樓下櫃子裏,然後她還是不知怎麼搞得自己又偷渡回廚房中島上躺著隨時傳遞著: 開我吧! 吃我吧的訊息.....

我現在居然會為洋芋片瘋狂,吃到停不了,沒想到口味越來越米國人了= ="

 

 

12/25

這是我今年送我自己的最後一個禮物

Bvlgari的Pour Femme香水,買的時候是硬要把bloomingdale's dollar用掉,所以只有在一樓亂晃,在非常眼明手快的狀況下搬的。SA說是blablabla一堆花香,但是回來仔細研究發現中文主要是茉莉、合歡花、佛手柑、玫瑰等等,以茉莉為主調;跟我之前買的Bvlgari玫瑰感覺很不一樣。事實上我覺得這瓶的前味才是比較清甜的玫瑰香,那罐玫瑰香水對我來說過甜膩了一些。

很喜歡這罐,整個是我的菜。

12/24

聖誕快樂,我愛的你們。

今天甚麼事情都沒有安排 (指的是沒有飯局,沒有playdate,沒有特別要去哪裡),睡的飽飽後,下午穿上舒服的sweatpant跟雪靴,跟方布卡說: 走囉~出去玩囉

然後就牽著布卡去只有我們兩人(一人一狗)的散步。

心裏盤算著,今天是聖誕夜,好像應該要做這個做那個,馬上又打斷自己的思緒,跟自己說: 今天就是要甚麼都不做,或是只做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是心情上要好好放鬆。

說真的,牽著布卡回來的路上,我在想著:今年一整年真是再精采不過,因為有阿兔來到我們的生命中,我變成(升級!?)媽媽的角色,稱職主婦跟太太的角色 (是說以前都不稱職就是)

流了很多眼淚,也打從心裡微笑,生命很深刻豐富......

生活中開始思索再也不夢幻的事情,每日打理著瑣碎混亂的公事與私事(大多是阿兔的事),很多片刻開始不停地計較著值不值得/應不應該,總是在媽媽的天職跟自己的事業中不停的掙扎著找尋可能不存在的完美平衡。

我想要列一個清單,把想要做的事情/需要做的事情/有時間才去做的事情都整理起來,然後忽然發現,我真的好忙,不善規劃的我難得想要列個清單來整理一下思緒,卻光用想的就快爆肝了。

我不想犧牲陪伴阿兔的時間,不想犧牲陪伴布卡的時間,不想因為忙碌隨便弄個水餃泡麵當晚餐,不想因為照顧小孩而偏廢工作,不想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忽略夢想與熱情,不想變成開口閉口只能談論小孩跟菜價的無聊老婆,不想錯過能讓阿兔學習成長的playdate,不想錯過跟朋友歡樂小酌的各個場合,但是也絕對不想犧牲睡眠。

所以這一年來我都在想要從容度過,但是其實極度慌忙中度過了。

如果問我我最大的學習是甚麼? 我想是不要做過多的安排跟把步調放慢吧。 

 

12/19

剛剛從去Lake Geneva (Wisconsin)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回來,好累呀呀呀呀。阿兔現在超適合帶出去玩樂的,出去玩一樣從晚上七點睡到早上八點,白天就上車就睡,下車就醒。(不誇張真的是車子打到P檔,踩下腳煞,他眼睛就張開XDDD) 倒是會認床的我很遜,在旅館半夜就一直起來巡邏,看著睡的很熟的兩隻,然後又昏昏睡去,這樣的過程好幾次,好不容易早上才來....啊(打呵欠)

所以我這就要來去補眠了.....

 

12/12

靴子軍隊到齊了

好吧,我承認,會買這雙靴很大一個原因是它是Made in Italy,這年頭要買到非MIC的鞋子已經很難了......

這不是我穿了十八年的舊鞋喔,人家是Vintage! Vintage啦! 故意處理有洗舊感的。

不過處理的有點OVER,還沒穿就這麼舊,還真有點不習慣。

 

不過穿出去應該就會自然一點的舊了吧!? 

(迷之音: 花錢買雙舊鞋,還要舊的很自然,那幹嘛要買鞋啊我,穿真正的舊鞋就好啦。)

 

但是她本人真的很有質感,細節處理的好精緻又發出陣陣皮香:P 

Timberland的Ankle boots

這雙其實我看了好久喔,shoebuy.com那天有FF sale我就把他帶回家了。會看很久是因為: 我覺得我"需要"這樣一雙還可以看,重點是耐穿好走的winter ankle boots,但是遲遲沒辦法買是因為覺得她長的實在太man,不像我的鞋。

結果帶回家後發現果然還是想退她,還是沒辦法走實用路線,我就是華而不實啊。

Crocs的winter boots,可愛又保暖又防水。

我水腫的肥腿來示範一下。

 

12/10

上一次去outlet,好像也是去年這個時候,我頂著大肚,啥都穿不下,啥都不能買。只能拖著臃腫的身軀,最後坐在戶外的椅子上等大白買完 (馬的超冷啊) 今年雖說我已經身輕如燕,但是拖著阿兔加上推車加上我們笨重的衣物,在20度F的outlet閒晃,也一點都不輕鬆啊>////<

冷天帶著阿兔先去吃燒餅油條牛肉麵,跟遠從上海來的L叔還有從香檳鄉下來的家銘叔一起去outlet~

滋滋臉快跟媽媽一樣大了。

兔: 阿伯,你們臉上為甚麼有長頭髮??

 

在媽媽辛苦的廝殺下,滋滋終於有衣服穿了,不用再亂穿legging當褲子了。

可憐的超大嬰兒,衣服都不再可愛了 QQ

一件式的衣服也幾乎都買不到了,唉。

現在直接買兩歲到三歲的,夠狠吧。

 

今天我真的自己甚麼東西都沒逛沒買耶

12/9

 

裝可愛必備pom pom帽 from Gilly Hicks。Gilly Hicks是Abercrombie旗下的內衣集團,但是hoodie啊這類AF/Hollister有的它也都有,而且價格更可愛。Pom pom帽也是,明明長的跟AF/hollister的ㄧ樣,但是就是價格比較可愛。

我要推她家的小褲褲很好穿,比VS的好穿多了!!內衣算OK,比VS的稍微不容易變形一點 ,但是我還是愛台灣可以買到的歐系日系的布拉賈。

就是頂上那坨毛。

這不是回收場,這是我家的包裹山 (白: 妳還敢講!!!)

每天要收包裹還要決定是不是要留著它們是非常傷神的,除此之外還要一邊收拾已經爆炸的衣櫃把該捐出去的衣物整理出來。

講到這我覺得人生有好幾個重大的階段是妳需要重整衣櫃的:

1. 女童步入少女 (開始丟棄童裝)

2. 上大學 (開始接受同儕壓力而淘汰媽媽買的菜市場衣服)

3. 大學畢業 (入社會不得不開始做OL裝扮)

4. 入社會幾年後(已經不需要靠衣物偽裝自己,因為有點年紀了的關係,開始返老還童,買起大學生的衣物/或是可愛或輕鬆休閒設計感的)

5. 懷孕後 (孕婦裝,廢話)

6. 生小孩後 (收起孕婦裝,發現自己雖還塞的進懷孕前的衣物-->這是正面例子,但是穿起來就是不倫不類,沒有良家主婦的規範,非常糟糕)

7. 中年婦女後身材變樣......(此階段還沒真的發生 先不去想) and more....

 

俺現在就是第六階段,所以不得不把家裡搞成回收場啊。而且我至少買了新衣服馬上都會穿上身 (通常是隔天就會配好一整套的嶄新穿出門),不像有人很愛囤貨,29腰的牛仔褲還囤在那邊,現在明明就是34腰了,還夢想自己有一天會穿的到。

12/7

阿兔仔真的好貼心,這兩天大姨媽來好累,早上驚醒一看,天哪已經快十點了,看看monitor,怎麼還沒聲音 (趕快衝下去看阿兔) 啊結果還在睡 (從昨天晚上七點到現在,快十二點的時候因為我進去看他不小心被我吵醒了有餵他一點奶,但是....睡了十五個小時,尿布都爆炸了也太厲害了)

是母子連心知道我累所以跟我一起睡嗎?

 

12/6

美國這個從感恩節前一個月左右,就開始不停的年度折扣/FFsale/Xmas sale,阿兔媽媽我每天除了要照顧小孩,兼顧工作,手指也很忙 (不停的瀏覽網頁跟網購) 這真是個很嗨心的季節啊!!!不過咧,過度依賴網購的阿宅,就是常常會亂買東西,因為結帳只要one click真是太方便啦 (可見我已經買成精),還有那個google chrome會自動幫你fill in 註冊姓名地址信用卡的功能也害死人。

有時候就是會鬼遮眼買到一些怪東西,或是沒那麼適合,但是勉強也可以穿/用的東西。這個時候,超強的(退貨)行動力跟堅忍(說服自己不適合)的意志力就非常重要了。

French Connection 亮片超Bling毛衣洋裝

Hautelook買的,原價快兩百,買價不到一百。但是其實這件我穿0號有點ㄍㄧㄥ,就是緊到很不像良家婦女。雖說還是很好看啦,但是我還是堅忍地決定要退掉她! 

熟女購物守則: 不留"還好"、"不錯...但是"、"如果...就好了"的衣物在衣櫥中。(最近偶像劇中毒有點深)

 

但是就像是我跟朋友說的,我現在都走居家主婦風,要哪時穿的到這閃亮亮的緊身小洋裝啊。然後朋友就說: 果然一個女人的衣櫥,反映了她的心理狀態。

 

MANDUCA瑜珈墊,做的比一般輕薄型的厚實很多,但是瑜珈墊跟衛生棉不一樣,瑜珈墊要又厚又大才有安全感啊~~

我還買了它的carrier case,但是還沒寄到。

 

原來一組加起來也要USD150 (我知道很誇張),但是我也是買很划算喔(又自己在覺得賺到)

蜈蚣人的兩雙鞋。Bloch也是原價不輸Torch Burch的美鞋,不過我才買$39!!! (深深地為自己超強的掃貨力感到驕傲) Torch Burch就不用說了,就很紅啊。不過,她現在跟我的腳還在磨合期當中。

 

媽媽忙著拆貨,阿兔仔也沒閒著喔。

看他樂的~~~

(媽媽,拜託妳看一下我每一件褲子都變成七分褲的份上,不要只顧著買自己的東西,也幫我買幾件吧)

 

(bloomingdale's 自有品牌的短大衣)

感恩節過的那個週末,大白讓我一個人去逛街,在家顧小孩。這個結果就是,我出門然後很guilty,結果都在看他的東西....(泣)。

(大老闆長大衣)

兩件都是很耐看的classic coats,看我多忙,一邊幫他看外套,還要照相傳回去讓大老爺審核。

結果我買了第一件,因為比較短,應該比較實穿。大老闆大衣美歸美,很容易就over-dressed,一副要去喝喜酒的樣子,而且沒做腰身,不是那麼適合亞洲人的身形。

 

結帳櫃檯的小姐跟一旁要結帳的ㄧ個中年男子都很好奇為何買外套居然不是本人在買,我告訴他門說因為老公在家顧小孩,兩人異口同聲地說: No wonder......(難怪啊,妳這個心虛鬼)

 

想買一件質感好一點的又暖的短羽絨外套,看上了這件Canada Goose的,最後買了老公的外套,自己的卻買不下去

North Face限量色,果然是由奢入儉難,穿了剛那件Canada Goose的,North Face的感覺就弱了,而且穿在我身上,很像她在穿我。

 

一邊試衣,一邊自拍,還逼逼逼得一直text,果然是亞洲人的行為。

怎樣? 我就是亞洲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