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ㄌㄨㄝ~~~Happy Holidays啦》

(難得全家福,還要靠ham把方布卡"固定"在旁邊才能一起入鏡XD)

 

聖誕夜的前幾天,我們剛從Lake Geneva的小旅行回來,懶懶的,甚麼都不想做。大白之前就訂了冷凍聖誕大餐,所以我們在糧食非常充足的狀況下,一點都不擔心會過的淒涼。(在國外,有時越是這種family holiday,總是會覺得心裡有點空虛,家人都不在身邊,只能跟朋友一起取暖也就罷了QQ,怕的是所有的商店餐廳全部都一起去過溫馨的節慶,要吃的沒吃的-->最後就只能去Chinatown)

今天甚麼事情都沒有安排 (指的是沒有飯局,沒有playdate,沒有特別要去哪裡),睡的飽飽後,下午穿上舒服的sweatpant跟雪靴,跟方布卡說: 走囉~出去玩囉

然後就牽著布卡去只有我們兩人(一人一狗)的散步。

心裏盤算著,今天是聖誕夜,好像應該要做這個做那個,馬上又打斷自己的思緒,跟自己說: 今天就是要甚麼都不做,或是只做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是心情上要好好放鬆。

 

(臨近醫院小院子裡的耶穌誕生馬槽雕像們......)

說真的,牽著布卡回來的路上,我在想著:今年一整年真是再精采不過,因為有阿兔來到我們的生命中,我變成(升級!?)媽媽的角色,稱職主婦跟太太的角色 (是說以前都不稱職就是)

流了很多眼淚,也打從心裡微笑,生命很深刻豐富......

生活中開始思索再也不夢幻的事情,每日打理著瑣碎混亂的公事與私事(大多是阿兔的事),很多片刻開始不停地計較著值不值得/應不應該,總是在媽媽的天職跟自己的事業中不停的掙扎著找尋可能不存在的完美平衡。

 

我想要列一個清單,把想要做的事情/需要做的事情/有時間才去做的事情都整理起來,然後忽然發現,我真的好忙,不善規劃的我難得想要列個清單來整理一下思緒,卻光用想的就快爆肝了。

我不想犧牲陪伴阿兔的時間,不想犧牲陪伴布卡的時間,不想因為忙碌隨便弄個水餃泡麵當晚餐,不想因為照顧小孩而偏廢工作,不想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忽略夢想與熱情,不想變成開口閉口只能談論小孩跟菜價的無聊老婆,不想錯過能讓阿兔學習成長的playdate,不想錯過跟朋友歡樂小酌的各個場合,但是也絕對不想犧牲睡眠。

所以這一年來我都在想要從容度過,但是其實極度慌忙中度過了。

如果問我我最大的學習是甚麼? 我想是不要做過多的安排跟把步調放慢吧。

********

回家後抓方布卡去洗澡.....

(不知道哪時開始,知道要洗澡就很乖會自己就定位的小朋友)

這就是有了老二之後,有一天莫名的發現老大自動變很乖,然後做媽的就會心生憐意。

(阿兔乖乖在睡午覺中,難得我有閒情逸致幫布卡卡洗澡,還拍照哩)

 

洗完澡後乖的跟貓一樣的布卡大少爺

 

有沒有太書糊啊方布卡!!!還給我睡著.....

你也不像貓,你像感恩節躺在桌上的火雞....

乖乖等吹乾

 

 

 

 

 

肥美的大屁股

 

洗完後還修毛+梳毛,整個工程要超過兩個小時

 

我在家的阿桑造型曝光了>////<

忙碌的主婦洗完狗、餵完小孩,就來準備耶誕大餐。

今日菜色: 紅酒燉牛肉 

烤馬鈴薯球

阿兔仔甚麼不學,開始學布卡哥哥

 

很得意的拿著布卡哥哥的碗敲敲打打

然後.....

 

就開始學布卡哥哥吃飯....= ="

這我只能說,為小孩選擇好的學習環境是必須的XDDDD

舔碗???

照鏡子??

(兔: 你是誰? 你長的好帥氣~)

 

媽媽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已經把阿兔送去睡覺,然後搞定了兩人晚餐。(方布卡又想靠近大餐用"吸"的'方式想像牛排是進了他肚皮)

我說我是廚神,應該沒有很澎風吧,噗哈哈哈。

 

 

medium rare,剛看完洗狗火雞秀,就來看牛排秀。

本blog寓教於樂,最後還是要來呼籲大家:

還是不要吃太多紅肉,對身體負擔太大。

 

Happy Holidays!

Love 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