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今天是四年一次的229。

看了網友追悼奶奶的文章,鼻酸的很,感同身受,就想到爺爺。今天去闖關壓指紋(就是不照移民局給的指定日去,先殺過去碰運氣,看給不給做)闖關失敗,只能安慰自己已經盡力了;隔壁有一家中國超市,就進去搬了comfort food--一堆台灣泡麵,還有這一小盒讓我想到爺爺的糖。 

爺爺生前最愛買這種小零嘴來『討好』我們了。他總是可以變出不同口味的卡哩卡哩(螺旋狀的鹹鹹甜甜餅乾,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叫卡哩卡哩,爺爺說吃起來卡哩卡哩的,所以叫卡哩卡哩。)還有糖果,跟垃圾食物麥當勞出現在我們面前。

這種一盒有四顆,圓圓的、多彩的、甜的要命的的小泡泡糖,就是爺爺常拿來討好我們的糖果。我最喜歡葡萄口味的。小時候不明白的是,爺爺明明就有一整大版的泡泡糖,但是每次都要跟我搶我一小盒裡面的一顆,真的給他了他又不要,好幼稚啊。

現在自己有了阿兔,知道這是大人對小孩表達愛意的奇怪方式,如果妳願意把妳最喜歡的零食分一點給我,妳一定很在乎我。

(小孩成熟多了,只會心想: 妳不是錢包裡有很多錢? 為甚麼不自己買!櫃子裡還有啊,自己去拿嘛!)

彩色的小泡泡糖,住著跟爺爺的回憶。

我想我應該不是那種會限制小孩不能吃零食的媽媽吧,對我來說,從小媽媽就是很揮霍地在買零食給我們 (*誤*),家裡還有一個零食櫃,裡面打開就總有源源不斷的跟聚寶盆一樣的乖乖、旺旺仙貝、鱈魚香絲,還有森永小果凍掉出來。

所以我覺得我們家好富有喔,哈。

有零食可以吃的小孩是很幸福的呀,有跟她一起搶零食的大人,當然更是幸福。

 

2/28

*分裂於work at home mom跟stay home mom角色的生活真的很忙碌,而且隨著阿兔越來越大 (皮),要開始多讓他外出活動了。昨天在看寶寶副食品的書,發現一歲以後的寶寶,應該都要吃到三到五餐 (還不含奶),阿兔嚴格來說,只有兩大餐+兩小餐,還有睡前奶跟起床奶,感覺他最近都沒甚麼長耶!! (加上運動量大,還有他開始會挑食了)

所以我把他搞睡後,又開始研究要做甚麼新的食物(就不單純只是食物泥了)來引起他的興趣。啊~~還好大白最近都不太需要餵食,不然我每天在廚房搞搞搞,很累耶= =

 

**二月好快就進入尾聲了,再過兩天,方布卡就滿四歲了(*驚*),去年都很忽略他 (阿兔才剛出生),可憐的布卡卡,今年麻麻做一個大蛋糕給你!!!

 

2/23

今天帶阿兔去逛Binny's (酒類量販店)

好啦,我知道帶嬰兒去這種地方很奇怪,但是偶爾也要陪媽媽去逛一下媽媽的playroom啊!!!

結果,不出我所料,沒多久猴仔病就犯了,一進去沒多久就開始大吼大叫QQ

可憐的媽媽只好趕快結帳走人,嗚嗚。

 

唉,我看阿兔已經進入了番仔階段,只要醒著就吵死人,大聲自言自語,喊叫,亂吼#$@#$@$#

我想等我帶你本人回台灣時,大家就知道你的厲害了

 

小綿羊不發威,發起來變番仔。

好弱,沒押韻。

沒辦法,媽媽整天都被疲勞轟炸,現在整個精神耗弱啊。

 

誰來教教我除了揍小孩跟吼小孩外可以治番仔小孩的妙招啊!!!!

 

太久沒去Binny's,今天一整個興奮啊。

Binny's的late harvest白酒 (就是類似冰酒類的高甜度白酒),居然有這麼一整大區!!

喜歡冰酒的人,也不用花到冰酒的價格,就有類似的享受。

哈哈,雖然很想念台灣的家人朋友跟食物。 

但是買東西起來,還是很喜歡美國的環境。

 

在番仔附身的阿兔吵鬧下完成的油飯晚餐,還有香菇雞湯沒照。

一天下來,整理今天的行程,覺得我真是萬能媽媽啊。

 

2/22

這是方布卡的新床,他很滿意。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布卡卡就很喜歡偷藏我的拖鞋。所以家裡的拖鞋,要不就是只有一隻,要不就是帶著布卡的臭口水味。

他還很深情地,家裡誰不在,他特別會去叼那個人的拖鞋來咬,表達他的深深思念。

 

這天也是,就是要叼一隻媽媽的拖鞋跟他一起睡,這樣才安心嗎?

這麼喜歡我的腳味啊?

 

 

2/21

身。教。很。重。要。(2/22/2012補照片)

我常常對著偷吃東西的方布卡使出我的插眼魔手--就是用兩隻手先指自己的眼睛,然後再指方布卡,作勢要插他眼,然後烙下狠話: I AM WATCHING YOU!

今天帶阿兔去playroom玩,一個跟他年紀差不多的小女生一直搶他玩具,然後沒多久,我就看到這兔崽子,伸出他的兩根小手指,在.....戳人家眼睛= ="

(趕快飛上去阻止他,然後跟人家媽媽說抱歉~)

 

(2/22/2012補照片): 此小女孩就是受害者,不過她也蠻tough的,被戳眼居然沒哭耶~

他可能想說 麻麻平常都是這樣對不乖的小孩/狗的吧......

好笑又無奈,還是有值得欣慰的點,一是他學習能力很好!!會舉一反三! 二是他很tough,會反擊。(媽媽又在亂扯)

 

2/18

今天帶阿兔出去吃晚餐,回來覺得我細胞都死光了,吼。

臭小子一直吼吼叫,害我忍不住在餐廳裡就抓他的小手過來揍了一下。

 

他阿爸就說: 不要這樣,不要在外面管小孩。

我更怒: 你不管他,他就覺得在外面的時候就可以對你予取予求。

 

本來想要悠悠閒閒的吃一頓晚餐的,吃的整個人很不書糊。

回家還是很想揍他,結果我揍阿兔屁股,他居然還笑,以為我在跟他玩

 

為什麼有了小孩就不能一起出去優閒的吃頓晚餐啊!!!

今天純發洩啦,覺得好累好沮喪。

 

2/14 嘿嘿嘿,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我生日@ Boka restaurant, Chicago

我生日跟情人節只差兩天,所以好像都是一起過的喔。不僅沒有情人節禮物跟大餐,現在連生日禮物也沒了T_T

好吧,有了阿兔以後的我們,能夠兩個人單獨出去約個會吃個飯,已經是很奢侈的幸福啦。

 

臉變尖的大白 (他不讓我講,我越想講耶)

Boka這家餐廳,位於Lincoln Park,就位於貴俗俗的Alinea旁邊。

走精緻路線,換句話說,就是走吃不飽路線。

還好我們兩個最近胃口都不大,看那精緻的擺盤,其實一盤一盤吃下去,也覺得飽了。(其實我覺得我是喝酒喝飽的)

 

一邊看menu,還一邊偷用iphone查字典的大白。

嗯,結果我們選了chef tasting menu,就是主廚配好的菜單,加上wine pairing

第一道生食,大約是生魚片、海鮮類的。只能說好好吃,但是真的只能塞牙縫。

Second course,主菜是干貝。

Third course--entree,超香嫩的小羊排。

吃了這小羊排後,我非常想要添購一個厲害的烤盤啊。

 

其實全程雖然我有帶單眼,但是都是很害羞地拿出來咻一下就照完趕快收起來,不然實在很俗耶。

我只有自己煮的菜會很機掰的要先照相啦。

 

最後一道甜點我沒有很滿意,然後waitress問我feedback時,我就有很誠實地說: It's okay. 

果然是顧客至上的餐廳,馬上再根據我的反應,再上一道! 還多配兩種甜酒

 

真是不滿意也不行。

我從第一道到最後甜點,總共喝了六杯,喝到最後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還有帶回家的焦糖馬卡龍,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不過呢,我深深覺得他們應該不是對每個顧客都這樣,因為我們訂位時就有說是Birthday

加上我一值落我的大傢伙相機出來,他們可能覺得我是某個難搞的美食評鑑家,不能得罪。

 

唉呦,其實我只是個家庭主婦啊。大家受驚了。

 

一對一對的情侶,大概也是提前來過情人節吧。這個角度偷照過去,感覺有種很奇異的制服感。其實情人節本來就是種公式吧,套用在有情人的,沒情人的,好像一定要怎麼過,不那麼過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照片最靠近鏡頭的第一對情侶,男的心裡想: 照妳的意思吃浪漫大餐,這樣妳滿意了吧。

第二對男的低著頭心裡想: 靠,這頓吃下來不知道帳單多可觀......泣血中。

第三對男的托著腮心裡想: 饒了我吧,妳還點啊?

但是這幾對情侶中的女主角都沉浸在浪漫的少女幻想泡泡中,覺得自己好幸福。

 

就是為了那一時片刻的幸福感啊。

 

2/9

今天跟朋友一起帶著兩個小人去家附近新開的playroom,兩個小朋友都玩的超開心的。阿兔有伴真好耶,讓我忍不住想,是不是要開始認真思考生妹妹的事情啦

 

 

 

 

2/8

*Chicago Alliance Bakery的蛋糕,超。級。好。吃。

值得特別寫一下。

 

友人帶來阿兔生日趴被我扣留下的蛋糕,晚上就被我一人狼吞虎嚥掉 (反正大白也在減肥)

很剛好的甜度,中間是綿密的巧克力慕斯,非常香濃,最中間是raspberry夾心,平衡了巧克力稍甜膩的口感;外層還貼上了macaroon 馬卡龍,外觀也滿分!

查了review,據說cupcake跟tiramisu都很棒,居然就在我家附近走路就可以到,最近再去補貨

**剛剛在看阿兔一歲前的照片跟影片,還有自己幫他作的記錄,覺得好捨不得喔,每一個影片每一張照片都好珍貴。雖然現在更可愛,但是就是很想他總是留在baby的時期,不要長這麼快。要是生活上要作一些調整,例如出去工作,我一定會很捨不得耶。

 

2/2

再過半個多小時,阿兔就滿一歲啦。

一年前的現在,我還躺在醫院裡猛按我的magic button (無痛),然後又過了一整個晚上,還是沒有把阿兔生出來。從鎮痛開始歷經32個小時的生產,從911破雪而來把我送到鄰近醫院,後來轉院終於進了產房,整個過程好像還並不是那麼陌生的事啊。

卻已經整整一年囉。

我的寶貝阿兔,也從紅咚咚的小猴子,變成toddler了耶。

生日快樂,寶貝。Bye-bye, infanthood.

2/1

*二月是我們最開心的一個月啦! 為什麼呢? 阿兔的生日/我的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都在這個月密集的發生啦。去年還剛好是過年,阿兔就是很會選的在那兔年的大年初一,芝加哥四十年來最大的風雪天裡來到這個世界的。

**真不敢相信這個圓滾滾的小傢伙已經要一歲了

奇怪,每次照相就覺得阿兔的手很像甜不辣,而且超大。

《穿著鯊魚T-shirt的阿兔是一隻smiling shark》

最近很愛這樣誇張的笑,很會自嗨。

 

***據說這個好像叫我的筆記本,那我來放一張我的近照

 

體檢被抽血後變成疑似家爆的大瘀青手臂。

真的很誇張對吧,我真的只是被抽血...= ="

 

是在Chinatown老X川對面的Clinic被抽的,技術有夠差,我已經以肉身試法了,請大家好自為之。

創作者介紹

Newbreath's Blog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yyl
  • 那個抽血瘀青,太驚人了
  • 嗚嗚對啊
    還沒拍到最黑的地方咧!!

    AromaBaby 於 2012/02/04 10:54 回覆

  • 悄悄話
  • jemo
  • 妳的手真的好嚴重攸
    美國有些護士真的是粗魯的不得了
    有時候弄半天抽不到血
    還會怪血管太難找 :P
  • 妳的blog終於活了! 對呀很誇張吼
    不過現在消的差不多了
    美國打針真的很恐怖啊
    針粗的跟打馬用的一樣不說,動不動就插錯地方= ="

    AromaBaby 於 2012/02/06 13:52 回覆

  • jemo
  • 沒有要復活啦
    現在小孩上學去了,都沒什麼照片
    沒照片就沒動力寫blog
    以後2.3個月寫一次可能就不錯了:P
    不過我都有來看你跟阿兔攸!
  • 真的,小孩上學去,回家就吃飯睡覺了~~~
    但是還是有空多拍一點啦!! 我昨天在看阿兔成長的影片照片
    覺得好感動喔(感動點很低)
    想說我以後老了可能就要靠這些過活了....LOL

    AromaBaby 於 2012/02/11 05:43 回覆

  • Fanglan Chiu
  • 妳幫那三對情侶配的對白也太好笑了~XD
    (要大白把 生日+情人節 合起來送份大禮~:p~
    趁留言順補生日快樂唷~^^~)
  • 感謝fanglan:) 糟了我回的太晚 不知道該祝你甚麼節快樂了~
    那天天快樂好了XD

    AromaBaby 於 2012/02/23 12:22 回覆

  • Fanglan Chiu
  • 呵呵~沒關係~天天快樂的確比較重要~^^~
    (鬼吼鬼叫的ㄚ兔~關緊閉有沒有用~XD)
  • 關緊閉是要怎麼關~~關在房間裡喔~這樣會不會得幽閉恐懼症啊= =
    我捨不得啦>///<--->很弱的媽媽

    AromaBaby 於 2012/02/25 02:2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