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十四個月的兔仔 & 我 @ Wicker Park》

 

近14M作息小記:

7PM入睡----8AM/9AM起床 (是的 好塞雷 正常狀況都睡這樣至少13小時 週末都會很晚起 )

看早上起床時間,有時比較累,喝完早奶/吃完早餐就會回去睡到中午

下午還會有一個nap,但是早上如果整個睡很飽,下午可能會睡不著。

下午沒睡午覺的話晚上就會更早睡。

 

身高體重忘記數字了(這媽有沒有這麼混)

但是身高還是爆100%

體重大約90%

所以最近伙食不錯有長肉

 

仔細看看,發現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為阿兔寫專文啦!! blog上盡是些我生活上鎖碎的雜念跟亂七八糟的事,阿兔過了生日後已經整整兩個月啦!! 唉唉,這實在是有原因的啦。因為阿兔仔滿周歲之後,每天醒著的時間變得很長,然後又很有活力,在家翻箱倒櫃,媽媽我實在一邊收一邊陪玩,沒有精力了啦。

阿兔晚上睡覺後,我就只想打電動跟出去跳舞 (奇怪,跳舞更是需要精力,但是我想到有課可以去上就整個很有活力耶)

 

然後啊,想著想著的,每天都覺得要幫阿兔記著甚麼,但是越拖照片越多越雜,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寫了>////<

就幾天幾天的偷懶地在facebook稍稍update一下

有FB帳號的親朋好友歡迎加我喔 

 

好啦所以這篇會很瑣碎,但是也沒有關係嘛。

反正關心我們的人不會在意我照片拍的爛,還是結構很鬆散啊 (槌~早這樣想就隨時可以寫啦)

人就是這樣,有時會被一些莫名其妙不知道哪來的想法給制約

給自己很大的限制跟壓力 (不是blog啦 我是說在其他方面)

其實根本不用這樣的押

 

這張在FB有寫來由,就是某天天氣太好,芝加哥今年的天氣非常詭異,才初春時節就出現了夏天的溫度 (往年不誇張還在下雪的時候,今年已經穿熱褲了),所以我逮到機會就出門遛阿兔。這天天藍的不得了,媽媽忙碌的在看天空好藍,結果等我低頭看阿兔時,他的鞋只剩一隻了!!!!

接下來只穿襪子的阿兔,又豪邁地開始脫襪沿路做記號,襪子是有被我攔截到,但是沒穿幾次的pediped鞋就只剩一隻了啦,哭哭。我連著兩天都延著同樣的路想要看看能不能找到,結果都失敗= = 

所以說,媽媽走路不能看天空.......小孩會給妳功課!

阿兔的新遊樂場,Mariano's Fresh Market。

本來聽海帶姨說很好逛,發現家附近就有一家,就帶著阿兔去。沒想到有這麼貼心的嬰兒車車

阿兔坐進去笑的好開心喔

小小的地方,幫媽媽想的這麼週到,更不用說他們其他的地方也做的很好了!

從此以後Mariano就收服了我跟阿兔的心。

嗯,小牛皮糖是怎麼回事,就是這樣。不能離開他的視線範圍。

只有阿兔跟媽媽兩個人(布卡哥哥不算人)在家的時候,阿兔就有輕微的分離焦慮

我不能離開他太遠,有時候只是去大個便,這傢伙就在浴室外面鬼哭神號 (真的不誇張 聽到關門聲馬上變臉狂哭)

現在越長越高,站起來墊腳就可以碰到門把了,就在外面狂敲門跟想要把門打開

然後,等媽媽出來就會看到這個眼睛紅腫鼻涕兩條的可憐蟲......

喂 真的有那麼可憐嗎??

(可憐的是連大便都不得安寧的媽媽吧,泣QQ) 

陪媽媽去Binny's 補貨。

 

快要抓狂貌: 媽媽媽媽為什麼這裡的東西都長一樣我都不能碰啊 (酒瓶)

整個不爽

媽媽又只好趕快抓幾瓶結帳,速速離開大人遊樂場

阿兔最近的食物: macaroni and cheese 搭配多種蔬菜+排骨泥

媽媽看著寶寶食譜做的雞蛋餅

阿兔吃得好開心優

這忘了是吃啥,只是貼上來比照笑臉跟呆滯臉怎麼好像兩個人,眼睛大小差超多

果然是我跟大白的小孩 (我們兩人都屬於笑起來眼睛瞇到不見型)

雞肉花椰菜紅蘿蔔蛋黃麵線糊,阿兔非常愛吃麵。

左邊是smoothie,右邊是豬肝蛋黃麵線糊。

最近發現的好物,Braunschweiger--liver sausage,德國的東西,也就是豬肝香腸!!其實他不是100% liver喔,但是大約有30-40%以上的豬肝,吃起來非常夠味,很適合拿來當sandwitch裡面的抹料。吃起來的味道就像法式三明治裡面的鵝肝啦。

在美國買到新鮮處理的好的豬肝很不容易,這是一個我覺得不錯的代替選擇。不過它偏鹹,通常混在食物裡面,我就不會再調味了。我在Treasure Islands跟Mariano都有看到。

兔: 我吃的很好吧XDDDD

除了自己的食物,還很愛搶媽媽的。有一次餵完阿兔自己想要煮碗泡麵草草了事,結果從桌子下伸出一隻小手準備要抓我的碗,不給他還哼哼叫,只好分他幾條麵。

某天天氣大好,媽媽無法決定到底要輪流帶誰出門,就又一手推車一手拉布卡的帶著兩隻一起出去了。

每次這樣做都會後悔,因為我回家一定會怒斥布卡-->他也很委屈,但是他就還是一隻看到其他狗就要衝過去的85磅超大黃狗,推著推車在過馬路的媽媽真的無法handle他

但是我要是只有帶阿兔出門,回家看到阿布就會覺得很對不起他

但是我也不可能只帶阿布出門,把阿兔晾在家裡呀,這個叫兩難。

 

媽媽說這叫walk training

 

可是我不喜歡草地刺刺的耶。

 

快點來救我啦~~~~~

 

來看看這小子都怎麼欺負他媽媽的

我們帶阿兔去吃義大利菜。 

對鄰居很好奇。

桌上的狼藉是他吃麵的殘骸,這叫阿兔手抓麵

快點上菜快點上菜~~~~~

me and my baby

 

 

當天點的菜~

最近我跟大白常帶阿兔出去覓食

 

非常推薦的Prasino's 

阿兔大部分時候都會很配合的陪我們吃完,但是他的耐心有限,通常等比較久他就會開始唉唉叫了。

 

除了出門晃晃吃吃行程外,阿兔在家裡就是整天不停地在翻箱倒櫃。還很喜歡把他的寶物收藏在廚房裡。

某天打開廚房鍋子抽屜看到他的襪子,真的覺得好好笑喔XDDD

 

甚麼東西都喜歡拿起來啃,所以一時半刻都不能疏忽。

 

 玩一玩這個媽媽丟給他的小化妝箱,就自己把寶物襪子脫了,放進去收藏XDDDDDD

媽媽,你這抽屜太亂了,我來幫你整理一下。

等等,我先嘗嘗這甚麼滋味 (這是錫箔紙= = 所以你說這年紀的小孩, 媽媽自己照顧一整天就會精神耗弱= =)

由於我家的廚房實在太難baby proof,只好把一些危險用品 (清潔用品)鎖起來,其他的抽屜乾脆就任他開了。你問我會不會夾到手? 會呀!! 但是總是要學會怎麼開抽屜嘛 (媽媽好豁達)

拿鍋子在玩打擊樂玩得很開心的阿兔。

布卡哥哥也是阿兔的好玩伴喔。

每天跟布卡哥哥爭寵,玩撞頭遊戲

好嗨心!!!

 

布卡哥哥就會伸出他的大舌頭舔我~~~~

 

小爬蟲最多也就是這樣站著了!!

我實在很懷疑,這傢伙可以這樣站著,還墊腳成這樣,怎麼可能還不會走路壓!!!!

 

但是他現在就是這樣,有點距離的,馬上軟癱在地上爬行給妳看。

 

很愛去騷擾睡覺中的布卡哥哥。

 

這張布卡看起來很猙獰,但是真相是他被吵醒後打了個哈欠

兔: 哥哥,你終於起來啦 (得意貌)

 

然後上前嗅嗅兔弟,剛剛不知道有吃了甚麼好物。 

 

*********

帶個一歲的小傢伙,其實生活大致就是這樣子的啦,平平淡淡,但是也很開心幸福。很多時候難免會給自己壓力,想要做更多的事情,達到更多的目標。但是就像我那天看到的文章一樣,不要總是想要做一個完美的媽媽,媽媽是沒有辦法完美的。我們要兼顧家庭與自己的事業,照顧好小孩,又想要凡事親力親為,餐餐準備營養均衡美味,又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小小空間,還是要追尋自己的興趣,找出平衡點;假日有errands,又要跟朋友聚會,又想要休息或是運動,嘖,就大白說的,我很貪心。

阿兔上禮拜有天很歡,然後我當天煮的食物他都拒吃,最後只好煮了幾個水餃塞飽他 (他很喜歡吃水餃),講給大白聽,他就回了我一句: 他被寵壞了。

後來我就抓狂了。(但是受害者是大白不是阿兔啦)

媽媽抓狂發洩後,過一兩天才發現阿兔可能又在teething了,加上他有點著涼不輸糊,不是故意要挑食的。

我也是在學著做媽媽,學著放下一些原有的堅持,磨成媽媽的樣式啊。

今天跟朋友聊life with kid(s),我就說有good moments, bad moments

但是現在我要不要回到以前呢? 當然不要啊。 

我有我最可愛的阿兔,不完美但是我學著用心去體會跟放下的生活。

拿甚麼跟我換我都不要

 

媽媽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