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臨時工嗎????)

 

小孩的個性,大家覺得到底是遺傳自爸媽居多,還是每個孩子就是有她/他獨特的個性跟脾氣呢? 我覺得是後者居多一點。每個小孩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雖然外在的特徵是遺傳不能抹滅的,但是我覺得,每個孩子其實都是他們自己的主人。


阿兔這孩子最近的個性越來越鮮明,當媽的我常就在旁邊一邊觀察他,一邊在想這件事,到底是像誰呢?

有強迫症喜歡組合收納東西,這絕對不是像我,我的專長是可以把所有的東西都堆在桌面或是地上,但是還是可以穿的漂漂亮亮的出門喔。這一定是像大白......但是我家雖不到垃圾場的地步,也沒有東西收得井然有序啊!!!大白只有去完Costco時的食物一定要照他的方式放進後車廂,非常龜毛。平常生活,衣物也是亂丟一氣,最喜歡留不用的漂亮盒子 (例如舊的手機的盒子) 把家裡當回收場,還好做老婆的我也是差不多,忍耐度很高,非常合契。

(白:妳還好意思說)

但是阿兔就不一樣囉!!他開始會用他自己的邏輯幫媽媽歸類東西了。像是他最愛的遙控器,就認定是自己的玩具,就要放在family room的toy bin裡,第一次找不到遙控器,在他的玩具箱裡找到時真是啼笑皆非。媽媽房間的另一個遙控器,他則是放在吹風機跟電棒燙的抽屜裡,有沒有很有邏輯!! 電器要放在一起。

然後漸漸的,我發現我的東西都被重新歸類在奇怪的位置,睡覺前找不到耳塞,因為被阿兔收到床前放我按摩油的小盒子裡。阿兔的襪子被收在廚房的鍋子抽屜裡 (阿兔邏輯: 襪子=寶物。寶物要收在抽屜裡)

(正在把寶物放進盒子中)

 

(這是他激動地表達他"要"甚麼東西的樣子)

從很早我就想要教會阿兔表達Yes/No 要/不要,但是這傢伙就是很有自己的主張,他愛表達"不要"超過"要"很多,表達不要的時候,就兩隻手一起搖 (如果手正在忙,才會搖頭);"要"的時候從沒看過他點頭,只會很急的ㄟㄟ叫。(通常是肚子餓了的時候)

 

前一陣子我非常困擾他的挑食習性,媽媽餵的東西就很挑,nanny餵的就很乖,不管甚麼都一口一口大口吃。我們還作過好幾次實驗,發現nanny在的時候,如果nanny先餵,媽媽再接手,阿兔還是會乖乖的吃完......所以,以後吃飯的時候,我要擺個nanny草人在旁邊的意思嗎?

 

有一次我很沮喪,阿兔吃沒兩口就搖手推走說不吃了(插個話,媽媽都會很忍不住很想把食物塞進小孩嘴巴吧,這我也幹過,阿兔以前還會就範,好像很容易就忘記他剛剛不要吃了XD 現在則是會超不高興的大哭,很不爽自己被武力脅迫餵食......)結果就把他的盤子擺在他面前說你自己吃,哼哼。結果這傢伙就接過去湯匙,自己亂七八糟的吃起來了

所以他的不要,是說不要餵他,他要自己吃。

 

(圍圈圈上音樂課,阿兔總是要爬到老師前面去玩老師的吉他)

 

跟朋友的playdate, 還有去上music together的律動課,阿兔都是非常不怕生的那個,總是很有自信地在探索他周遭的環境跟人。幾個朋友的小孩,剛好跟他年齡層錯開,大的兩三歲以上,小的又不到一歲。你知道的大小孩很愛排擠小小孩,會說: 你太小了不可以玩!!! 要長大才可以玩~~(超好笑)

然後阿兔除非被搶玩具會哭之外,大部分的時候好像也還蠻自得其樂的?

這個,我可以說是獨立的個性嗎? 還是自嗨?

 

(這是跟阿兔年紀很近的Ethan哥哥,在後面跳太極拳。很妙,年紀很接近的小人們相處,就似乎有她們自己的溝通方式)

 

(一起搶餅乾)

 

(一起在草地上奔跑vs.奔爬!!??)

 

(跟阿兔的小女朋友Rosie一起去Children's Museum約會,這天可愛的照片太多了,要另文貼出來XD)

個子沒差太多,但是行動很明顯是嬰兒的阿兔很想要blend-in大孩子們的玩樂。

應該是被排擠而哭了 (左邊的妹很淡定: 這位大哥你怎麼了!!!)

(前一秒還在哭,下一秒吃到蛋糕就嗨的不得了)

 

個性裡好像有天生的sweetness,對於比他小的嬰兒特別的愛護跟友善。(開始會想要去幫忙搖人家的嬰兒座椅,雖然動作粗魯了些)

 

(在幫忙塞奶嘴,硬是要給人反著塞進去= =)

(媽媽,我塞的很好吧!!?)

%^$^%$%^$

 

(沒有跟大小孩們擠在一艘船上,他是落水的乘客)

小女孩拿的鴨子是船槳,綠衫的小男生是幸災樂禍的船長,黃色T小女孩是隔岸觀火的觀眾。重點是那艘船是布卡哥哥很多毛跟口水留下來的髒床啊。

 

小孩的世界,真是超單純的可愛。小小的爭執,下一秒又和好。充滿了想像力,總是不怕嘗試。

 

阿兔最近還開始不少模仿大人的行為,例如講電話。拿著我給他的舊手機,放在耳朵旁邊,啊這個這個這個.....(最近很愛講這個) 那天看他拿著遙控器一邊講,也是講一樣的台詞,超好笑。講一講還要把"電話"壓在你耳朵旁,要輪你講。(啊到底是在跟誰聊天呢??巧虎嗎?)

拿著媽媽的refa滾輪,就開始按摩頭 (大概看我們這樣按過),拿到梳子,也開始自己梳頭。(我想下一個就是要學媽媽化妝了吧?)

今天還拿著一串很像鑰匙的key chain,跑去後門站著"開鎖",大概開了快半小時......當然是沒有打開。(作娘的我只好一下就要去關心他一下,累不累啊,要不要休息啊? 要不要喝水啊?) 

哈,真是一大串都講不完,好怕不寫下來,小孩就飛會走似的。

看著孩子成長,真的是很幸福很充實的一件事;雖然最近大白常跟我抱怨,每天都在看巧虎,他一整天腦袋裡都是巧虎哥的魔音穿腦不停replay......

但是這就是孩子的世界啊,簡單、單純,卻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