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亂下標題應該會遭到很多熱愛馬卡龍(法式甜點Macaron)的女士們的撻伐。

我跟阿蕭同學,兩個很忙的主婦。好幾個月前就買好了課程,終於找到時間可以一起去上。我當天是很輕鬆的帶了一瓶Rose'去上課 (是BYOB的課程,有沒有看到BYOB就眼睛一亮?) 但是辛苦的蕭同學則是下班後從機場匆匆趕來。我覺得我應該帶高粱的,她辛苦的一週工作結束,應該要用夠力的高粱慶祝。

 

上課的地點,芝加哥的french bakery--Cook Au Vin。這是我第二次來Cook Au Vin上課囉!! 第一次是跟海帶一起來上法式麵包。

 

 

 

 

 

(分隔線,上次作麵包非常開心~這次是來作法式甜點的啦)

我們的Chef在示範怎麼piping

(本次不會看到我跟主廚的合照,因為據說馬卡龍課應該是帥氣的年輕法國甜點師傅上課啊!! 為什麼我們的是美國大嬸!!!)

我們分兩組做不同顏色的馬卡龍,我們這組的birthday girl選了很粉紅的粉紅色。

專業的來了!!!!

 

本組的姐妹花,左邊的是新嫁娘,右邊的是birthday girl

很愛裝專業的來了,看看那個結實的二頭肌!!!

老師馬上看不過去就過來指導= ="

漸入佳境中.....看到一圈一圈的模子嗎? 甜點師傅也是有照著圓圈在piping的喔。

剩下的材料來做變形馬卡龍~~~

 

兩組的馬卡龍半成品。

 

阿蕭同學說,接下來我們來做Creme Puff跟e'claire!!

 

我在幫e'claire填充內容物 (很混的簡單註: e'claire就是長型的泡芙....- -)

 

 

塞到最後還真的手很痠。

一邊作甜點,一邊跟蕭一起大口喝酒。聞著甜點廚房的香氣,說著好像這是一份很幸福每天都可以聞到香氣的工作。

不過我們兩人都有生性務實的一面,馬上抽回現實,想說整天跟麵粉為伍,應該是份勞力密集的辛苦工作吧。

說到麵包甜點廚房的工作,跟我芳療師的工作也有很類似的地方。每天都可以聞著幸福的香氣。只是呢,當妳埋首工作忙著製造/出貨時,有時候嗅覺會被忙碌遮掩住,聞不到麵包香氣&各種芬芳精油的幸福味道吧。

各行各業都辛苦的。 

半成品的Creme Puff & e'claire

 

馬卡龍上內餡囉!

非常認真的想要上的很均勻,強迫症出現。

老師在教大家作天鵝泡芙 Swan

我和阿蕭作的雙頭Swan 

(怎麼有點恐怖的感覺)

 

 

出爐囉~~~站了四個小時的成品 喔耶~

這是我帶回家的成品,非常後悔跟隔壁同學換一半藍色的,因為她們作的好醜喔>////< 而且非常空心

我跟我的handmade法式甜點首次相遇,看看我的頭毛就知道,在廚房裡工作想要整天美美的是不可能滴。

 

美食評鑑番外篇~

friday night的法式甜點,變作阿兔的周末早餐。

大概在想說: 媽媽,這東西這麼花,真的能吃嗎?

 

最後忍不住感嘆一下~

 

認識蕭有八年了 (大驚),她一直就是這麼熱力四射,快人快語,心地好的不得了,人可愛的不得了。接下來的很多個八年以後也要繼續保持喔~(舉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