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阿兔剛學走路時with阿姨)

 

昨天第一次送阿兔去daycare了。

送他去之前,我就哭了兩天。其實也沒甚麼嚴重的,只不過想把請nanny part-time照顧阿兔,讓我能兼顧工作的方式,換成daycare,也不是讓他上全天......但是一邊想著想著,就覺得這麼小就被我送出去『上學』,要是他不喜歡新環境怎麼辦? 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想媽媽怎麼辦? 然後馬上就促動淚腺,無法想像要送他去上學這件事。

第一次去了解這個daycare時,阿兔還玩的蠻開心的;第二次去確定細節時,S阿姨剛好in-town,陪著我們去,我就讓她看著阿兔,自己去director office談,離開阿兔大約20分鐘。S阿姨說,阿兔一發現我不見,就要討阿姨抱抱,抱一下又繼續回去玩。然後等我出現時,他正在騎木馬,轉頭看到媽媽來了,馬上嘴巴一癟就大哭......我衝上去抱他,心裡酸酸的,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對還是不對。

阿兔的nanny很疼他,也很主動,跟我們一家都處的很好,不知不覺地阿兔已經到了需要學習更多東西、和其他小朋友互動社會化的年紀了。所以我最近開始很掙扎,這種掙扎,其實一直存在著。如何在自己的事業跟母職中取得一個平衡點。

我必須要說,真的好難好難。貪心跟完美主義的我,總是甚麼都想要,甚麼都想要作到,常常在時間跟體力拉鋸狀況下,沒辦法甚麼都達到,就會覺得很沮喪。

有時候也懷疑那個平衡點是否真的存在,還是最後甚麼都作不好,甚麼都做半套。

*****

昨天八點半到daycare,我帶著阿兔的包包,裡面有他愛的小毛毯跟巧虎。幫他安置妥當後,老師開始serve breakfast,阿兔坐在大小孩的餐桌椅上(阿兔在的是年齡上限兩歲的嬰兒班,所以幾乎都是嬰兒,他是最大的。)跟媽媽有段距離,然後遠遠地看著媽媽,就開始哭了。

我心一橫就走出去,到隔壁的教室。我知道我如果那時候留下來,跑去安慰他,老師們會很難接手。

就站在隔壁的教室聽阿兔大哭,我也忍不住掉眼淚。想當堅強勇敢的你的背膀,我卻還是脆弱的不得了。

班主任過來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她說她自己也是媽,知道這個感受,但是一切只是轉換的過程,一切都會沒事。

******

十點一到,我就忍不住打電話過去,阿兔沒吃早餐,但是沒有哭,一直在玩。十一點半一過,我就忍不住把他接回家了。跟我想的一樣,一看到我就嚎啕大哭,好像在埋怨媽媽去哪了。老師說阿兔雖然沒吃早餐,但是午餐吃了1.5人份。(好樣的,好夠本)

回家後,阿兔睡了一個大午覺。我一邊工作,一邊覺得他在家裡我好安心。

唉,仔細想想,好像是媽媽沒有準備好。其實黏人的是媽媽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