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錄兔仔畫圖,海浪與豬。

夏天很忙,每個週末都要盡情享受難得的好時光。上個禮拜跟好朋友勇哥一家去了waterpark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地說要再去玩水。之前跟林老闆 &老闆娘一家去farm坐小火車和騎小馬,他也是一直記著。這些素材就會出現在他的畫裡。

除了海浪與豬外,接著他還畫了“鯊魚綿羊”。為什麼是鯊魚綿羊呢?畫家本人說因為綿羊不會游泳啊,鯊魚會,所以是鯊魚綿羊。

即將步入三歲半的兔仔,學習能力跟掌控細微動作的能力突飛猛進。除了強烈的學習欲望外,也常常表達出獨立的欲望。像是總是說自己已經不是北鼻了,所有事情都非常樂於學習。我跟大白也充分利用他好面子有榮譽心的個性,什麼事情都慢慢讓他自己去做。

穿衣服,上廁所,當然吃飯自己已經吃的很好了,都三歲了嘛 (笑)

但是兒子長大的過程中,家中最大的絆腳石就是疼兒子的臭老爸大白。

大家一定都知道,家中如果爸媽角色或是立場不一致,小人很會鑽洞的,就知道哪時要向白臉求救,哪時可以耍賴,哪時可以倒退回北鼻一枚。

大白最大的育兒長處就是,可以把toddler變回嬰兒喔。在他的摧毀照顧下,兔仔常常會做的事情都裝不會,或是我轉身做個家事,就有人被新娘抱起來,然後我就聽到

我要自己走~~我要自己洗手~~我會自己尿尿啦 的歪歪叫聲。

或是半夜摸黑下去跟兒子睡覺,反而兩個人都被對方吵的沒睡好。

 

誒,當初不是希望他趕快會走,趕快會自理獨立嘛?這個把兒子變回嬰兒養的仁兄你是怎麼了!

(最近汗草北敗:P)

三歲多的兔仔,已經不是媽媽我可以抱的size了,頂多就是抱他上餐椅或是carseat,其實現在連carseat都可以自己慢慢爬上去了。那天學校有量身高的儀器擺在那,我就順勢量了一下,才發現這傢伙居然已經108 cm了 (42.5 inches) ,兩歲後就很難成長的體重,也在最近暴飲暴食的狀況下成長到16 kg (35 lbs)。

 

 

不知不覺已經到可以幫忙媽媽拿包包的年紀了。

最近超級貼心,我開始很享受有這個小跟班的陪伴。

出門的時候還會幫我選鞋子,回來會幫我放好。(鞋子控)

吃飯的時候開始會顧及旁邊的人 (也只有我啦 哈)。

今天吃飯的時候,他看到拔拔不乖在喝飲料,他就問拔拔說:拔拔,你的飲料可以分麻麻喝嗎?

(好聰明噢,從別人那裡卡油來“照顧”媽媽)

 

 

3 months to 3 years,今天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