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香 Frankincense

Gospel of Mattew 2:11: Gold, frankincense and myrhh were among the gifts by the Biblical Magi from out of the east.

「進了屋子,看見那孩子跟祂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祂,揭開寶盒,向祂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為禮物。」

乳香跟沒藥是兩個神奇的精油,讓我可以簡單一點的跟爸媽溝通,讓他們知道精油是很神聖的,不是帶我走火入魔變成巫婆的什麼怪東西。

常常聽到Frankincense對情緒的影響有多大,尤其是有在接觸精油的人,對於睡前點Frankincense,有著極端的反應,要不就是極愛,要不就是極為排斥。

就像我同學跟我說的,她一開始很討厭薰衣草,不知道為什麼薰衣草是精油之王?大家都最喜歡用薰衣草?她當初就是這樣極為排斥薰衣草的香氣,在看了一本關於芳療與心理的書後,她終於了解為什麼了。因為薰衣草的功能是療癒,她當時有一些創傷,沒有準備好要let go,所以她的身體、心理都沒有辦法接受薰衣草:一段時間過後,她慢慢的好了,也漸漸地開始喜歡上薰衣草。


精油的種類對不同人體的影響解碼,是很有趣的藝術,也沒有絕對可言。雖然我們藉由分析有機化學,可以推論出哪些化學家族有共同的特性,哪些成分可以正面影響哪些症狀。但是對於心靈層次的影響,卻很難有一個定論。所以我個人還是認為芳療是一門藝術,不是一門純科學:)

最近的實驗對象是我自己,用的精油就是許多人又愛又怕的Frankincense-乳香。

實驗方法:睡前薰衣草(Lavendula Angustifolia)2d+乳香(Boswellia Carterii)2d 點在枕頭布上

*點在枕頭上,真的不需要這麼多,只要各一滴就好了,純粹只是因為我手殘,沒辦法只滴一滴。

實驗時間:連著兩晚

結果:

實驗的這兩晚很漫長,因為我陷入了一種淺眠,就是一直不停地作夢,似乎有意識自己一直在作夢,又好像是自己的意識在帶著自己作夢。我以為我隔天起來會很累,結果其實精神還蠻好的。

乳香的味道非常強烈,第二天我試圖給小白也一滴,他完全不能接受,接著就吵著要跟我換枕頭,他還寧可聞已經過了一天的精油餘香 = =

接下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不敢睡前用乳香了:

隔天白天,我變的很情緒化,當然跟前一晚的整夜淺眠也有關係,我忽然想家了起來。

我想到我很久沒回家看爸媽奶奶妹妹好朋友們了。

我想到去世的爺爺,跟他在世時疼我們的種種。

去超市的時候,我看到一台生鏽爛到快解體的舊喜美,就是媽媽在我們小時候開的車,我想到那台車壽命很長,但是小毛病不斷,但是爸爸一直說他對那台車"有感情",所以媽媽就一直不能換車,開到駕駛座放腳的地方破了一個大洞 (真的是一個大洞,要用破布或是報紙蓋起來),有一次下大雨還是颱風天,我媽開車回來氣的抓狂,因為那個大洞,讓她開房車也跟騎機車沒兩樣XDD

在煮飯的時候,我忽然冒出一句嚇到自己的話,那是Frank姪子姪女們以前沒頭沒腦亂說的口頭禪。


我的診斷:

乳香強烈的香氣,喚醒人潛意識裡硬是壓抑或者是被其他更強烈情緒掩蓋的情感。可能是妳對小時候的緬懷,妳對親人的想念,或者是妳對沒能來的及說再見的人的遺憾。

乳香的能量,就是將這些情感召喚出來,讓妳去正視他們,去思考,這些過往對現在的妳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