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看今天的成品=^@^=




看起來很好吃吧~ 好像熱騰騰的布丁呢XD

但是這其實是幫關節炎的奶奶愛心特製的”Inflammation & Analgesic Butter” (消炎止痛膏)啦!

幾個月前我回台灣,幫家人特調了一堆家用芳療品。幫奶奶調的有兩種,一種是她腿抽筋時的急用按摩油(成分比較強,不適合每天沒事就拿來按按),另外一種是她退化性關節炎常常關節疼痛的保養用油。

唉,我明明就在罐子上貼了很大的「抽筋用」與「關節用」,老人家還是混在一起用啦。反正對奶奶來說,我特調的藥膏就跟白花油一樣用就對啦。

所以,我今天特調的配方,就是符合奶奶的「白花油」需求,哪裡痛擦哪就對啦!

材料
• 2 oz Kombo butter
• 2 oz Tamanu Oil
• 2 oz Calendula Oil
• 2 oz Trauma Oil
• 2 oz Beewax

使用精油
• Ginger (Zingiber officinale)
• Helichrysum italicum
• Juniper Berry (Juniperus communis)
• Lavender(Lavandula angustifolia)
• Siberian Fir(Abies sibirica)
• Roman Chamomile(Chamaemelum nobile Anthemis nobilis


▲為了避免精油名稱與品種的混淆,我都盡量用俗稱加上拉丁學名。

使用燒杯隔水加熱,先放入一部份的油,記得Beewax要先放,因為它需要最長的時間融解。再來將所有的Butter與油放入後,小火慢慢熬,一邊用攪棒協助融化。

對了,這些基底油不是那麼一般的基底油,所以也可以找其他的油代替。像是我今天使用jojoba oil代替了Tamanu Oil;Butter也是一樣,我今天混和Shea Butter 與Cocoa Butter,效果一樣讚。我比較堅持使用的是Trauma Oil,Trauma Oil本來就是跟比較嚴重創傷,或是慢性病患使用的油,光單獨使用就非常讚了,更別說我們今天還加了其他對關節、止痛都效果卓越的材料與精油。

等燒杯中的Butter、Beewax都完全溶解在油中後,熄火。等混和物稍微冷卻後,再加進精油。此時要趕緊分裝了。

噗~就是這麼簡單=^@^=

看起來頗專業吧!




咳,開業後會不會把這種特製品變成常態商品呢?算算成本…….我可能買材料的錢都不夠 @_@






本文為Ally's AromaRemedies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