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布卡少爺的大日子他正式脫離蛋蛋,變成公公狗的日子。

 

雖然說大部分的狗主人都會贊成狗狗結紮/節育這件事,但真的要帶他去挨一刀,心裡還是疼的很…O_o

 

有網友留言問我為什麼要帶Bucca去結紮,也讓我自己認真的把我心中的答案具體化,並分享出來,我想帶他去結紮的原因,不外乎就是 


1.
      
對他好

        2.       對其他的良家婦狗好

        3.       對我們好

因為黃金的髖關節問題 (Canine  hip dysplasia, CHD) ,育種需要更謹慎小心,雖然狗主人自認為自己的狗狗很健康、很優秀,但是你能確保你的黃金兒子至少祖宗三代都健康無礙、性情乖巧、甚至智商過人嗎?

 

《對他好》:

 

雖然我很愛Bucca,但是我養他的目的不是為了讓他去參加比賽跟當猛男狗,他的爸媽都有血統證明,但是並沒有厲害到可以去當猛男狗。簡單來說,他這一狗輩子,是不能嘿咻的。

 

這從人類的角度看很不人道嗎?因為動了手術不能狗道很可憐嗎?我真的不這麼覺得,人類可以盡情的享受魚水之歡,因為我們懂得「避孕」這檔事,你要讓你們家狗狗出去享受魚水之歡,你要幫他避孕嗎?

 

既然不能嘿咻,留著不是很辛苦嗎?沒事動不動就會春心蕩漾,聞到香母狗的味道,可能就會爆衝甚至走丟,留著他的寶貝一大輩子都不能用,比The 40 Year Old Virgin還可憐,到老了可能還會有生殖系統病變的問題。

 

《對其他的良家婦狗好》:

 

有養母狗的主人,遛狗的時候一定有過這種不爽的經驗:你們走的好好的,一個猥褻的身影不知道從哪冒出來,咻一下就在你們家寶貝後面就定位,開始騎乘動作。被欺負的一方,有時還會被人說:因為你們家狗在發情啊!!!

 

為了保護街頭巷尾的良家婦狗,布卡少爺,我們只好犧牲自己的樂趣。

 

《對我們好》:

 

狗狗結紮後,性情更穩定、地域性降低,所以更能融入我們的生活。

 

唉,畢竟狗狗跟我們不一樣,「狠心」的我,今天還是帶他去醫院了。

 

唉,畢竟狗狗跟我們不一樣,布卡,雖然麻麻很喜歡你的兩顆小葡萄,我們還是要勇敢地跟他們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