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卡一直是個超級聰明的臭小孩。

從帶他回家的第一個禮拜開始,就陸續學會了Sit, come、聽懂自己的名字,並在幾天內學會了握手
就開始了大白與我跟布卡的鬥智遊戲。

因為太聰明,所以不會太聽話,對於他的教育方式,也必須符合他的邏輯與他會"買單"的方式(還好,布卡愛吃,愛吃的小孩好搞定。)

昨天朋友來家裡跟少爺玩,我們就討論到布卡的教育方式,我只能說,真的是必須要「恩威並施」。

因為他聰明且敏感,所以要常常鼓勵他;他對於大部分的狗狗極度友善,但是不敢太靠近,人家一追他就跑,只能在人家不注意的時候去聞人家的屁屁。
這樣的照片大家應該常看我放:



六個月大時。





現在,十個月。


但是鼓勵寵愛他過頭了,少爺就真的以為自己是少爺,還"番"起來了。
麻麻打電腦的時候,他硬要攀上來狂敲我的laptop 鍵盤;拔拔睡覺的時候,他爬上去用前腳狂扁拔拔的臉


對於指令,他開始了選擇性接受的「叛逆期」。

明明聽的懂超多話的,現在只選擇他想要接受的。

舉例??來看看就知道了>"<



現在在家裡叫他的名字,少爺就是一個愛來不來,有吃有玩的才來,手邊沒東西?才不鳥你呢。

明明以為他睡的跟死豬一樣,麻麻一說「出去玩」的時候,那顆頭就可以「蹦」的一下彈起來看著你。




剛剛正在寫這篇文,在放這個影片的時候,布卡聽到影片裡的「出去玩」,又上來攻擊我了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