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送少爺去洗蓬蓬回來的路上,碰到鄰居太太。

我遠遠的距離就笑笑地跟她揮揮手,然後她大概還不到可以說話的距離,就開始她習慣性的update

"My father died this Thursday"

(我爸爸這個禮拜過世了)

她是個很妙的女人,也許是因為拉丁裔的關係,講英文都非常的直接。像是一般人都會說pass away
她卻直接說了My father died....

我來不及表示任何的哀悼之意,她就在短短會面的三十秒把她所有的心路歷程都跟我說了。

她爸爸已經癌症病了七年,一直到最近,她在病床前的時候,是她最痛苦的一段時間。

淚水都已經流盡了,現在只有麻木的感覺。

當我聽到她說numb的時候,哭點一向很低的我眼淚就飆出來了。



我看著她很平靜的臉,可以想像到那樣的傷痛,所以我的眼淚就飆出來了。

親人生病、過世,是我們人生中遭遇到最大的傷痛吧。


但是看著她轉身離開,忽然覺得

人可以很堅強,也可以很渺小


當我們為了不管是自己或是家人的期盼而汲汲營營的為生活打拼的當下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當我們以為父母都還年輕健康時,我們還是當年的小朋友時,他們卻已經伸出了需要我們的雙手。


今天晚上,要打個電話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