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是叫我來化妝影音教學嗎?
懶惰的我, 最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跟我長得很像的我的姊妹 = =

在分享很多美妝心得, 還有影音呢~

妳來幫我看看她像不像我姊妹吧XDD

(看照片是還好, 要點進去看影片)

http://www.wretch.cc/blog/yinyungcat&article_id=8234759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veta, the God-sent angel gave me a book with the cure I need:

The Four Agreements

BE IMPECCABLE WITH YOUR WORD
Speak with integrity. Say only what you mean. Avoid using the word to speak against yourself or to gossip about others. Use the power of your word in the direction of the truth and love.

DON'T TAKE ANYTHING PERSONALLY
Nothing others do is because of you. What others say and do is a projection of their own reality, their own dream. When you are immune to the opinions and actions of others, you won't be the victim of needless suffering.

DON'T MAKE ASSUMPTIONS
Find the courage to ask questions and to express what you really want. Communicate with others as clearly as you can to avoid misunderstanding, sadness and drama. With just this one agreement, you can completely transform your life.

ALWAYS DO YOUR BEST
Your best is going to change from moments to moments; it will be different when you are healthy as opposed to sick.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simply do your best, and you will avoid self-judgement, self-abuse, and regret.

The second agreement is what hit me the most. People do have their own projection of opinions and expectation on you, especially your most intimate families and friends.

You strive the long way for so called "personal-freedom", but you don't always get free will. And you easily collapse when people defeat you with their opinions.

Any solutions? I haven't read thru the chapters yet.

For now, I'll just blend my special made essential oils called "immune to opinions" as a daily protection prescription. XDDDD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發現,開始上芳療的課,其實是對我自己的therapy。

Patient Symptoms: Over-thinking, insecured emotions, tendancy to feel guilty, over-idealism, control freak

從Sarasota (FL)上課回來好幾天了,腦袋裡有好多思緒,每一個思緒都在呼喚著,先來正視我吧,所以我一直不知道我應該先來正視我自己的哪一個症狀,或是醫治什麼疾病。

在決定踏出這一步之前,我聽從了心底的聲音:我"想要"帶給我周遭的人幸福快樂,藉由aroma的香氣療效,讓我關心的人都能少一點苦痛,都能過的更開心舒適。如果你問我的mission statement是什麼,我想我會說:I'd love to introduce aroma world to people for the purpose of improving life wellness and the ability to love and feel.


我有很多心病,在我告訴你我"想要"達到什麼瑰麗遠大的目標時,我犯了control freak跟over-idealized的毛病。我過度理想化地想要帶給別人什麼,也認為自己有能力做到。

所以我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我想從頭到尾都做的完美,我想達成我的心願,也想藉此創造成功的事業,想讓愛錢的人跟不愛錢的人都認同我,這個時候的我,又犯了over-thinking的毛病了。

但是以上這些毛病,都沒有一個症狀嚴重,那就是:我身上背了好多擔子,我都沒有放下。我的病很嚴重,我應該先治療我自己;我自己都病了,都倦了,能帶給別人什麼健康、幸福、快樂呢?

這兩年來,我拒絕去聽心裡很多的聲音,因為對不起一個人,所以我好像對不起全世界。我背著這個擔子,走了好幾個城市,以為忙碌的生活的時間的流逝,就是醫治我們最好的解藥。

媽媽一直希望我恢復教會生活,好好的在主面前"認罪"。

我卻一直不能接受,"認罪"了就沒有罪了嗎?認罪了,代表些什麼?認罪是尋求那個妳對不起的人的諒解,還是尋求周遭的人的認同?

Iveta,是我在趟旅途中認識的新朋友。她可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要告訴我很多訊息。

1. Why are we always told to confess growing up in Christian/ Catholic families? You don't have so much guilt that you need to confess.
2. There's no way you'll screw up again. How can you make the same mistakes again? With your personalities, you just won't. Have belief in yourself.
3. Listen to your heart. That's where God tells you things.


我很幸福,我被愛我跟我愛的人環繞。
我很幸運,我有想完成的夢想跟達到夢想需要的技能。
但是如果我要快樂,我必須能夠真正享受並珍惜我所有的。


我這些病症,老實說都是不治之症,因為他們沒有處方或解藥,也許他們也不需要被治療,但是我卻需要尋求一個跟他們和平共處的藥方。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好幾次了
吵了隔夜的架
隔了一夜 還是沒有甚麼結論

我以前最怕的就是吵隔夜架
因為這樣 我再怎麼樣
都沒有辦法安心的睡去

我們都會有情緒
但是我向來都沒有辦法把這樣的情緒帶去隔天
除非真的是很嚴重很嚴重的事

我該說, 你又多改變了我一點嗎?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有很多令人開心的事

第一, 我失蹤數年的好友又重新出現在的我的生活中, 雖然我知道我們沒有連絡的這幾年裡, 都各自有自己的生活與舞台, 我還是很高興
我們又可以像以前一樣無話不說, 我知道妳可以理解很多我的行為與想法, 我也會支持妳做的任何決定.....

我還記得我的韓國好友Narie在知道我跟方小白的事情後, 跟我說他支持我, 只要我快樂就好; 在知道我任性辭掉加州的工作搬回芝加哥,
口口聲聲說我要創業的時候, 說她無論在任何情況下, 都會支持我的任何決定. 我當下除了感動就是感動. 方小白說: 妳去搶劫殺人放火
她也會支持妳嗎? 她是真的了解妳的passion跟決心才支持妳? 還是身為妳的好友, 無論妳做的事是愚蠢是錯誤, 她都會說她支持妳?

我現在覺得, 無論是甚麼原因, 純粹的支持就好了, 因為愛我的人信任我, 知道我deep down的原因 (這些原因可能我自己都不能說明)
所以她們說她們支持我......也許當妳傷害人的時候, 妳最大的譴責是來自於自己吧, 妳只希望能在其他的人身上找一些溫暖, 而不是批判

所以無論她們是理性分析過後的支持, 或是跟我一樣一頭栽下去不可自拔的支持我, 我都打從心裡感動與感激......

第二, 小白跟我買了我們的第一個新家了, 很新,很亮,很大, 可能在很多人的眼光裡, 代表了我們更趨於穩定, 往下一步邁進, 但是對我來說
那更重要的意義是, 當妳說: "我們買房子了, 我們有家了" 的那種興奮與期待的感覺跟講這些話的時候妳心裡的感覺~


第三, 我終終終於於於考到我的伊利諾駕照, 我終於可以開我的大米了(泣~)我知道很扯啦, 我並不是開車技術很爛考不到駕照, 我考不到伊利諾
的駕照純粹只是因為我衰 既然是因為衰 就不想講中間發生的過程啦 (是懶得講~ 太長了><)

拿到駕照的當下, 我興奮的不得了....
"快幫我跟我的駕照合拍一張"
"妳觀光客嗎? 很聳耶~"
"你都不知道我現在有多興奮"
"早就開考到了耶, 小姐, 這是妳在這裡的第四年了吧"

我的人生, 有很多起伏. 看起來好像挺不順的, 但是就是因為過程中有很多令人覺得誇張的不順, 所以在最後problem solved的時候, 妳會
覺得開心的不得了! 怎麼可以這麼快樂, 因為這小小的快樂得來不易啊~
\n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很久 我都沒有存msn訊息的習慣了
今天當我認真的存1228 with Yun 時
心裡湧上了很多我們一起說過的話 經歷過的事


女人 我知道妳會來看
所以先狡詐的寫了一篇專給妳看的blog


妳說生我的氣 所以不主動跟我聯絡
看我心裡到底有沒有妳 會不會主動找妳
喂喂喂~
這兩年多 我找妳找的很久又很苦


妳說妳都沒跟大學同學聯絡
我也不是那麼熱絡的個性
但是我有幾個證人可以證明我真的有找妳

證人一: 方小白

方小白可以證明我動不動就提到李小昀以及她在我人生中的重要性
我動不動就跟方小白說 甚麼事情要是李小昀一定可以理解的
方小白跟我輪流找了李小昀很久

有一年冬天 我們還住在那個手機收訊很爛的PT 用超爛收訊手機打妳的台灣手機
還挑了一個台灣臨晨大家都還在熟睡的時候打給妳
我跟方小白說 不會通的 她看不認識的號碼不會接的
方小白就堅持打過去
結果通了 居然通了
我的心臟跳出來了撲通撲通 還在地上血漬斑斑地滾了好幾圈

李小昀在熟睡中被吵醒 接了電話 說了一聲:喂
方小白也說了一聲: hello

電話就斷了 X他媽的singular

我搶過電話 再撥
"您的電話將進入語音信箱"

無聲的抗議 李小昀不想跟我說話

方小白安慰我說: 沒關係 至少她還活著啊 妳看~她在睡覺


證人二: 蔡X成
蔡X成可以證明我找妳的程度 可以由我們互加msn後 只有一次寒暄一下
我問他你有沒有李小昀的消息

蔡X成說沒有 他很久沒有李小昀的消息了
從此以後他又變成一個我msn上的不說話只猜心舊識一枚

證人三: 劉X馨
劉X馨這些日子以來 聽了我很多垃圾
也跟李小昀一樣鐵口直斷
劉X馨最常聽我說的話 大概就是 李小昀甚麼時候要出現?
劉X馨說 李小昀就是不想給你找到 他想要找你的時候 他就會出現了



所以我就這樣等等等等等
終於李小昀出現了

我覺得很不真實
因為她對我來說是那麼重要的一個人 卻又在我生命裡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很怕今天在msn上跟我說話的不是她
又很怕我其實有更多的地方讓她生氣 其實還是不想理我

女人~
我也很氣妳

但是我也沒辦法表達我的生氣
我氣妳就這樣消失了
我氣妳不聽留言 不回我電話
我氣妳在我想胖湯做SPA的時候不在
我氣妳在我想要跟妳說很多事的時候找不到妳
我氣妳沒有在該罵我的時候好好罵我
我氣妳沒有跟我報平安 這麼久以來 我都不知道妳好不好

我跟話不投機三句多的新朋友講話的時候想到妳
我一個人去做指甲的時候想到妳
我連去買試內衣的時候都想到妳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 lovely article:)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misswu0512&article_id=20612576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nicwong.com/test/psycho/spirit_age.html




鑑定結果
您的精神年齡20歲


與您實際年齡差-9歲



幼稚度60%



成熟度46%



老化度11%->這個狂低 我偷笑了一下

但是我好幼稚啊XDDD

\n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心情超好:DD
因為回家的時候, 看到我的beautyhabit和sephora包裹在front door等我
齁齁齁
感恩節我買了很多禮物送自己

今天洗完澡 一邊在保養的時候
我開始認真的數我從洗澡卸妝到保養完 到底要擦多少瓶瓶罐罐在身上?

前一陣子記得一篇新聞說
韓國女生勤於保養打扮的程度 現在已經遠超於日本女生了
平均(平均喔) 每個女生早上到化妝完出門 要擦26種產品在身上
26種耶 我的媽 然後我就開始算:

洗臉+牙膏 (這數字應該是不包括刷牙吧 管他 先算了)+ 牙線 (都說不包括了 妳還算..)+ 化妝水+ 精華液
+乳液+ 防曬霜+ 隔離霜+ 粉底液 + 粉餅+ 蜜粉 (瞧韓國妹的粉都降厚 所以我底妝產品也算的很完整)+修容 (整形前的韓國妹大都臉大)
+ 腮紅+ 口紅+ 睫毛底膏+ 睫毛膏+ 眼影*3+ 上眼線 + 下眼線

好了,我這無敵世紀完整的妝, 連牙膏牙線都算進去, 連眼影用三種眼線用兩種都幫韓國妹體貼的算進去, 這這這也只有21種阿

他們到底早上出門前還在臉上抹了甚麼
而且是每一個無論美醜的韓國妹, 都群起這麼努力的在上班前的短短時間內, 在臉上塗了26種產品

回到我說我洗澡卸妝到保養完, 我也來認真算算我有沒有比韓國妹厲害(先不講化妝出門, 我只是光卸妝洗澡)

我一直是個女巫型的保養狂, 瘋狂喜歡買新出的東西, 自從認清台灣的周年慶再怎麼瘋狂, 我都不可能每次都跟上, 就開始認真的調查美國的品牌
和季節性的折扣
那以下的東西有台灣囤來的貨跟在美國買的新玩具:DD

身體:
(頭髮)
Jurlique scalp and hair message balm
Natural's Gate茶樹洗髮精
K牌潤髮
(身體)
溫泉浴劑
Fresh 去角質 (檸檬精油,味道超幸福)
Loccitane 葡萄去角質皂
(浴後)
Julique Rose message oil (咪咪專用)
Loccitane 乳油木果乳霜 (身體專用)
Aveeno 乳液 (背部專用 乳油木太油擦背會長痘痘)

臉部:
(卸妝)
植村秀卸妝油
純肌粹洗面乳
Khiels 鳳梨酵素去角質
(敷臉)
Jurlique Penetration Mask + Rose Refreshner (一邊泡澡一邊聞Jurlique的玫瑰跟檸檬精油味~ 真是覺得人生沒有甚麼過不去的事:DD)
(保養)
Albion EXCIA II 滲透乳
Albion EXCIA 活化液
N.V Perricone Evening Facial Emollient (今天收到的新玩具 忍不住拆了 拿來擦法令紋跟脖子紋好了)
Dr. Wu 玻尿酸
Jurlique 細胞活化膠 Herbal Recovery Gel
N.V Perricone Eye Therapy *2
Sheseido cream

好, 現在妳應該跟我一樣算完了吧! 21樣! 又是21樣!
但是我已經這麼辛苦的塗了這麼多在身上臉上頭上, 還是沒有韓國妹的26樣厲害....%$#$%

改天來數出門前的數量:DD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不是耳環癖 因為常常買了新的耳環 過一陣子, 她們就從首飾盒, 書桌上慢慢的從一對, 變成孤單的一支……

今年在整理的時候, 發現我有好多單支的耳環, 我在想, 如果我手巧的話, 可能可以DIY的把這些單支的耳環重新串成新的項鍊或是手鍊, 這樣, 她們也許可以不形單影隻一點……

單支的耳環, 意義在哪裡呢? 她們的主人有兩個耳洞, 所以不會戴單支的耳環, 單支的耳環, 就慢慢地在抽屜的角落生了灰塵, 黯淡了顏色, 失去了被穿戴的機會, 她們就失去了表演的舞台.

其實我們都是單支的耳環, 有時候根本不知道另外一半是不是曾經存在過, 我們不停的尋找, 想找到契合的另一半, 卻又不知道為什麼要尋找, 不知道找到了之後, 可以在一起多久, 有時候不能了解想要跟對方在一起的慾望, 是因為真的非對方不可, 還是只是必須要找到一起被穿戴的機會?

你是我遺失的單支耳環嗎?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