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朝轉大人之路邁進一大步啦

阿兔滿半歲啦!!

從四個多月到現在,都在忙著培養他吃人的食物的興趣。從一開始不管是蘋果、香蕉、地瓜、各類果汁都給我結屎臉跟亂呸對待,到現在一天可以吃兩餐,每餐約50-70ml的食物泥,他越來越像人類啦。 

我現在回想其實自己太心急了。母奶寶寶因為營養比較均衡,副食品可以六個月以後再開始,加上阿兔根本沒有甚麼不能睡過夜的問題 (我聽說很多爸媽在寶寶邁入副食品階段後,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在跟人家湊甚麼熱鬧。

神奇的是,阿兔一過六個月這個關卡,好像自己對於食物開始有興趣了,會看我們吃飯跟著嘴巴嚼嚼嚼,餵他吃飯他也會自己張嘴。雖然還是很愛用他的胖手來揮,不過似乎已經接受了跟ㄋㄟ ㄋㄟ不一樣的食物啦。

所以說,小人的成長,有他們自己的進度跟時間表,有時候時間未到,怎麼急都是沒用的。(是說妳真的有急嗎!?)

對食物的接受程度,其實並不讓我心急;真的煩惱的,是阿兔的過敏體質。

前幾個禮拜阿兔似乎都對Gerber米精過敏,皮膚變的好粗糙,跟之前犯過的嬰兒溼疹狀況又不一樣;我停了一陣子後又來試,後來覺得那米精似乎真的是兇手;現在換成Earth's Best Organic Rice Cereal,似乎有好很多。不過過敏這件事真的很棘手,過敏原真的很難抓,妳說是食物嗎,也許就是環境改變症狀自然就好了。

差在哪裡? 據說米精這種低過敏的東西,如果還會過敏,可能是對裡面的gluten過敏,也就是米麩;Earth's Best的是gluten-free的。唉,只能說我們家小人是碗豆公主。

會自己吃米餅了。但是沒啥興趣,通常只咬兩口就亂丟,下場就是被布卡哥哥偷走吃掉。

今天試了地瓜香蕉泥,阿兔吃是吃,但是吃的臉很結屎,好像我餵他ㄆㄨㄣ一樣,所以這小子真的很討厭香蕉。

我上網查發現原來阿兔一邊吃偶爾會嘔嘔不是因為難吃,是食物泥不夠細,所以馬上買了這隻Cuisinart攪拌棒。吼粉紅色的耶,好夢幻。這還可以拌肉、打冰沙、還可以調酒,這麼多用途的東西怎麼可以不敗,我手腳太慢了,阿兔白白的嘔嘔了很久,還被我誤會是他不愛吃。

其實家裡有VitaMix blender,但是那超大一台,小人的東西一次只弄一點點,都沾在容器跟刀片上,好像不太容易處理。

媽媽很假掰的作的地瓜泥還要照相!

《阿兔在監工》

除了吃的有進步外,妳瞧瞧妳瞧瞧~

今天在我身上看電視,就自己一直要溜下來,我就讓他慢慢地滑到地上,結果就...

會自己坐啦!!

過了六個月怎麼這麼神就甚麼都大躍進了呢?

《請注意腳丫的戲份很重》

 

耶,hands free!

《方阿兔,你這樣真的很難不被人家罵你show off喔。還有你那腳丫現在在演哪齣?》

唉呦喂呀還是有點勉強

媽媽一直很偷懶沒幫他準備好練習爬行的空間,現在看來真的要趕快了。阿兔現在的爬行進步到快速蠕動,在有地墊的地面可以稍微移動了。

《超喜歡tummy time的阿兔》

《馬咪,妳哪時要幫我準備好我的房間蛤???》

 

啊居然忘了講,阿兔兩個禮拜前發牙啦!!!(5M4W)下排門牙左邊,現在右邊似乎也要冒出來了。可愛的小乳牙,大笑的時候會露出來。

不是七坐八爬九發牙? 是不是我懷孕的時候含塑化劑的辛拉面吃太多啦

arrow
arrow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