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充斥的麵包剛出爐的香氣,是多美妙的味道啊。因為太興奮了,所以又亂開分類(估計以後也不會繼續寫......)非常迫切地想跟大家炫耀分享我的新發現,就是用麵包機也可以做的湯種奶油吐司!!

咦我不知不覺用了太多的驚嘆號,忽然被驚嘆號女王附身,現在我終於知道驚嘆號女王為什麼那麼愛用驚嘆號了。因為每天都處於非常亢奮的狀態下,所以打Blog時忍不住超級用力地敲打著驚嘆號,原來是這樣來的啊。

(驚嘆號女王並不有名,她只是一個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被我亂取名)

幾個月前買了麵包機回來,也試了好幾次,對於麵包的口感始終沒有很滿意。總覺得不夠鬆軟,尤其是美國室內大概太乾,出爐的麵包擺著過一個晚上,隔天就不太好吃了 直到那天看網友推薦這個BLOG,今天下午試著照著做(當然還是有亂改),沒想到意外的成功啊!

我參考的recipe: http://tw.myblog.yahoo.com/hpchen-blog/article?mid=138&prev=154&next=126

果然麵包機還是很讚的幸福製造機啊

湯種聽起來很厲害,一聽到這詞,口水馬上就流一堆,其實關鍵就是分開小火煮的湯種麵糊。

我用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高筋麵粉,反正在美國做菜買菜,一切就買的到就買,買不到就靠想像力這樣。我買的是麵包機適用的麵粉,高筋麵粉應該是叫high-gluten flour吧。(如果你是很堅持一切要原創的人....)

 

就照麵包食譜的順序將材料放進,中間那坨就是另外小火煮的湯種麵糰。旁邊就是奶油、黑糖等。

這個就是其中的鮮奶油/牛奶/蛋糊,不過,因為我沒有液態鮮奶油這玩意,我用的是.....純奶油= ="

把它隔水加熱後成液狀跟蛋與牛奶混合。

 

所以說,我真的很想吃你,把你吃光光,但是我可能不敢吃你,因為你太肥了啊~~~

三個小時後

 

......................

 

噹噹噹,鬆軟澎湃的麵包,胖嘟嘟金黃色的腰身。

 

切開後的樣子,超軟Q的!!!(對不起禁嘆號女王,我忍不住又學妳了!因為我實在太激動了!!!忍不住多吃了好幾片!!!!) 馬上送去給大白驗收

以後potluck我就可以帶這金黃香Q的寶貝出場去了。

arrow
arrow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