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不知道性別的情況下,不知道要怎麼叫我的北鼻,暫且叫他/她 Little Bunnie好了

因為預產期是明年的二月四號,剛好是大年初二,兔子頭:)

那....要是提早生,不就不是Little Bunnie了嗎? (管他的,我還是硬要叫他/她Little Bunnie,因為我真的很愛兔子啊!!)

大白是大兔,北鼻是小兔,多溫馨啊,喀喀喀。(自以為)

如果真的不小心屬到虎,以後名字就取名為"方阿兔"吧!

 

這個禮拜去做了第一孕期頸部透明帶的篩檢跟驗血(主要是針對唐氏症的初期篩檢),在這個檢查之前,我可是折騰了一整個禮拜。

這個檢查算是自費,所以我的保險沒有cover原本醫生合作的geneticist(原本OB doctor也沒有做這項檢查,所以都是在另外的診所做。)我在上次產檢完,馬上跟大白兩個人大剌剌地直接殺到

那個geneticist的診所報到(先稱之為A醫生),然後馬上填了資料,預約了下周超音波,也先抽了五大管血。

 

心裡是有點心虛啦,想說沒有先搞清楚保險的部份,但是就算自費也不會多少吧......結果,我錯了!!!!!

這個A醫生不僅是在我的保險network之外,這個檢查的自費金額是USD1,000! 你沒有多看一個0,就真的是這麼貴! 做一個optional的檢查,在台灣可以支付生產住院費用還有剩很多了! 在美國也是天價啊! 經過我初步了解,在美國生產的費用,保險支付後,最後帳單應該是在USD2,000左右,我幹嘛做一個準確性不到90%的檢驗,然後花一半的生產費用這麼多錢咧~~

產檢完隔天,我打了N通電話:

保險公司(Humana, PPO plan)打了三通,分別跟不同的customer rep詢問,居然可以給我不同的答案,唉,美國的醫療,你們自己都不了,誰可以懂啊?

原OB診所:分別跟receptionist, nurse, 跟很兇的忘記名字的八婆女人分別表達了我需要被refer到其他我保險可以支付的geneticist

 

打了一整天的電話後,我整個覺得很沮喪......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需不需要做這個檢查。年紀上來說,是還不需要;但是我又不禁想,要是沒有做這個檢查,我從現在到懷孕中期的驗血前,都會一直很忐忑不安的,我覺得又疲憊又無力;懷孕的不適又同時襲擊著我,我開始把整件事情擴大,覺得自己好沒用小小的事情都搞不定,無法做決定,以後是不是會當個很弱的媽媽啊@@

 

後來大白說:"如果真的就是應該花這個錢,就要花啊!我們沒事修個空調,也花了一千多,花在北鼻身上沒甚麼吧?錢再賺就有了!"

本來因為挫折而賭氣不想做這個檢查的我,因為他這句話,又多了些勇氣跟毅力。(這個說服的點很強吧!!)

 

第二天,我用盡各種方法,找到了一個芝加哥大學醫院的OB doctor(此稱B醫生),沒想到他的網站超清楚,就直接有寫有做這項檢查!(其中的過程我就省略了,但是要在茫茫大海中,找到芝加哥有做這項檢查的醫生,然後又在我保險的network 裡面,我只能說我實在太神了~)

接著,我趕緊取消了A醫生的appointment,強迫她們打電話取消驗血送驗的手續,不然500塊就會飛了(我本來已經被抽了五管血,記得吧!)

打到OB doctor那邊,跟愚笨的receptionist,亂允諾的nurse,和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兇八女人,周旋我需要他們授權給我讓我去看B醫生。

最後,拿到了授權FAX。

喔不對還沒有最後,然後終於拿到了B醫生appointment,然後,結束了這場累人的夢靨。

我很少會把一件事情的原委寫的這麼清楚的,因為我根本是個懶人;加上我天性樂觀,不開心的事情我幾天就忘了,但是為什麼這次要寫的這麼認真呢?

方阿兔,就是寫給你看的!老娘從懷你一開始就這麼辛苦蛤,記得啊~

PS: 喔對了,大家別誤會我換了醫生,就可以把USD1000給省下來了,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只是找了in-network的醫生,我未來要是需要做其他的檢查(像是羊膜穿刺),付的上限,就是USD 1,000 (我的deductible),跟超過的10%;如果我還是找A醫生看,光這個檢查,付的錢是一樣的,但是要做後續檢查的話,自己要付到3000-4000以上。

 

 

廢話了這麼多,到了檢查當天。我自己一個人開車去芝大,壓力暴大的耶。因為路不熟,而且我也從來沒有去過芝大醫院。除了大白帶我去看過他的母校一兩次外,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自己去吧!

芝大醫院真的是個黑人醫院,舉目望去都是黑人,連我填的表格的race都只有""BLACK"跟"NON-BLACK"可以選,真是太扯了。

 

在奔波、跑錯大樓,加上漫長的等待後,我終於躺上了超音波機器的椅子,然後眼皮一直好重,想說完了我這次真的要睡著了。檢驗員Lisa把一堆膠塗在我肚皮上,然後就看到了以上的照片!

我一整個都醒了!

 

因為我的北鼻,是這麼的清晰,小手小腳,都跟我上次看他不一樣了!(明明只是一周前)可能是照透明帶的儀器特別的高級吧,我忽然覺得你是個小人了!不再是那個一坨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胚胎了。

然後,大家有覺得嗎?鼻子好高喔 哈哈,又不是阿都仔,鼻子會不會太高了點,哈哈哈哈。(暗爽的媽媽)

Lisa說,Your baby is a jumper。

看著你好動的動來動去,真是太好玩了,還自己伸手抓了小臉。

生命真是太奇妙了,泣。

 

頸部透明帶寬度,1.2 mm,正常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