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肚子從兩個禮拜前開始吹氣般的長大,現在沒發現我懷孕的人,應該真的是瞎了! (所以不用再等我鄰居發現了,他們應該都是瞎了!接下來天氣冷都穿大外套更是看不出來,我想等生出來他們就知道了XD)

002.JPG

(硬要強迫布卡卡跟我合照)

也因為肚子越來越重,開始感覺到我不再是個靈活的孕婦了QQ!! 每天大概傍晚之後 (其實我也沒起床幾個小時)後腰跟下背就開始痠痛,接下來就連坐在電腦前都懶,早早關機在床上翻來覆去卻睡不著,唉,看來我的"舒服期"也結束了。

我發現最近因為孕婦越變越懶的關係,都沒有照肚皮近照,硬是拿跟布卡的家居合照充數。

004.JPG

布卡卡在我換衣服的時候,會瞪著我的肚子瞧,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家要有新成員加入了啊????

005.JPG

26w6d,目前體重已經增加大約16磅。腰圍迅速暴增至34吋,我正式變成青蛙人了~!

006.JPG

008.JPG009.JPG

好啦回歸正題,大概從兩個禮拜前開始,我一天中肚子(下腹,子宮的位置)會忽然變硬好幾次,時間不固定,通常是身體比較勞累的狀況下,或是忽然做大動作 (例如起床)後會整個變硬,大概一分鐘左右就恢復正常;但是有幾天比較嚴重的時候,會伴隨著腰痛,跟阿兔踢我的頻率,一起收縮。

我覺得這感覺蠻不妙的,雖然肚子並不會痛,但是被收縮的子宮擠壓到的阿兔也會特別激動,然後狂踹我......或是蜷縮在一個角落,呈現硬梆梆的狀態。結果,我通常就搞不清楚到底是子宮收縮,還是激烈的胎動了。

查了一下,這應該是子宮開始練習收縮了--假性宮縮 (BROXTON HICKS CONTRACTION/ Falso Contraction)

基本上 需要注意並立刻就醫的有三
-有無出血
-有無羊水破
-有無強烈並規律宮縮 (頻率小於10分鐘一次就算頻繁了 我的醫生說 連說話呼吸都困難囉)

false contraction
- 較不持續 不規律
- 強度沒有規則性增加
- 是可能長到3~4小時

(Origin: http://michelehuang.blogspot.com/2010/01/20100114.html)

我的狀況只是肚子變硬,有時硬到很緊繃不舒服,加上北鼻的抗議,但是肚子本身不會痛,也沒有上述需要立即就醫的現象,所以我想應該是正常的。

再來談胎動,好動的阿兔現在讓我時時都有懷孕的存在感了,大概我清醒的時候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可以感受到他在動。他動的方式有很多種,第一種是小手小腳的嚕嚕,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肚皮突一個小小的波動,超可愛的,我會感覺好像有人在搔我癢,頑皮的阿兔。

第二種是地牛大翻身,會在我的肚皮上做波浪舞,有時隔著衣服都可以看見這個傢伙動作有多大,我的肚子表面整個有波浪!!!這個地牛在做亂時,整個人真的很難專注於手邊的事情,像是工作啊,還是開車,會一整個很不輸糊又很想笑, 改天應該來錄影的。

第三種是一種規律的律動,很像心跳。前兩天當我感覺到這種胎動後,趕快讓大白貼在我肚皮上聽,結果他說他也覺得應該是心跳。很妙,現在角度對的時候,用手就摸的到阿兔的心跳了耶。

弟四種就是讓我不輸糊的動啦,通常不是他踩到我的膀胱讓我忽然尿意破百,就是整個變硬成一團塞在角落,感覺很緊繃又很硬。這種我會比較難跟假性宮縮區分開,因為位置通常也很靠近。最近發現好像不光只是膀胱被踩,痛起來連後背也會一起抽!!!?? 這不知道是不是某條神經被壓到啦?

還有很多其他種啦,像是我側躺壓到他的時候的抽動般的抗議,或是一種奇怪的抖抖(據媽咪論壇的不負責任討論是說,這是懷男寶寶獨有的胎動,因為他在尿尿,男生尿尿完不是都會抖抖......rabbit_song.jpg )

不過,他好動代表健康,阿兔姑姑說好動比較聰明,不過會比較頑皮!!? 總之,你好好的給我待在肚皮裡長大啦,還有我睡覺的時候,不要出來作怪啦,我的寄居人。

013.JPG  

最後,放上可愛的粉紅豬的玉照,祝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