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公升的眼淚

「人不是活在過去,只要把當下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我看一公升的眼淚,也留了好多眼淚,可能沒有一公升,可是可能也有一整桶的衛生紙。

這是在描寫漸凍人的故事,改編自木藤亞也的真人真事。十五歲的年紀,應該是享受人生中所以最好最美的時刻,卻因為被身體困住,不得不慢慢地放棄每一件本來理所當然的事。走路去上學,參加社團,上課抄筆記,喜歡的學長,都因為身體狀況惡化,慢慢地一件一件的放棄。

如果回想以前,只有停不下來留不完的眼淚,所以只能往前看,珍惜現在所有的。

看了之後真的很難過,我們現在要做什麼都可以,大聲說話,快速跑步,確定知道自己的未來,有能力規劃自己的未來,可以看見床前的盆栽,或是蔚藍的天空,對我們來說真是輕而易舉。

「想要做對人有幫助的事」這個話題一直在劇中被討論,我忍不住想,那現在身體健康生活無慮的我們呢?有多久沒有認真的想過我們可以幫助別人什麼了呢?

自己太幸福了,有寬廣的未來,可預知的明天,有能力給自己愛與愛自己的人幸福,還有什麼值得我掉下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