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討厭我總是被荷爾蒙控制的人生。

一個月有四個禮拜,有一個禮拜大姨媽準備要來,一個禮拜大姨媽來;我只有兩個禮拜是自由無拘無束的;也就是說,我的人生只有一半的時間是可以不被荷爾蒙控制的。

不要說男生了,很多女生都不能了解我說的被控制的人生。對於月事,來無影去無蹤的,不知道什麼是PMS,不知道什麼是生理痛;幸福的女生,妳們的人生,有我的兩倍精彩。

我的menstrual cramp,青春期的時候,疼痛的程度可能快跟生孩子一樣了(等我以後生孩子了,就能夠證實那樣的疼痛指數了)。「生理痛」並不只是「生理痛」,我不能正常上課,吃止痛藥也壓不住,除了絞痛的腹部外,無力冒冷汗的身體,像有人拿榔搥在K的後腰……每次「發病」時必伴隨的上吐下洩,讓我就算再累再痛,也沒辦法好好的在床上休息,只能蹲在廁所的地上猛搥地板……
什麼不乾爽不舒服、怕測漏不能上體育課的鬱卒,拜託!那些好自在的女生,所碰到的不方便也僅僅就是那樣而已。

媽媽奶奶也帶我試過各種中西藥,什麼中將湯白鳳丸四物八珍十全大補,我都試過了。還好隨著時間的增長,不知道是自己的耐力增強了?還是真的身體越來越受控制,我慢慢地學著跟自己的疼痛共處。知道月事要來的準備,就像是防颱準備一樣,先買好該買的補給用品與食物(當妳準備開始狂吐的時後,可能只會想吃一些零嘴跟甜食)

把重要的旅遊、考試、人生大事都學著吃藥避開(但是往往伴隨著是下次更劇痛的代價)。

除了生理期外,生理期前那個什麼…是叫黃體期嗎?總之也是造成我身為女性不爽的很大的原因之一。

PMS是真的存在的,男性朋友,我在這裡求你們對於身旁的女生多一點寬容愛護憐憫,那樣的不舒適不開心,不是你們一根管子通到底的生理結構可以了解的;所以就算當你們察覺到女生情緒化、難溝通,絕對是賀爾蒙作怪的時候,也千萬不要用「她一定是那個來」的方式貶低女生,或是認為「妳應該要能控制啊」的說詞。因為要知道,她自己也很不想這樣,她自己最想要戰勝這些情緒。

上帝給女人的懲罰,不只是懷胎十月;對我來說,是一半痛苦的人生。

望著我鏡子裡的豬臉,沒錯,就是當下,我開始suff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