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的兩個禮拜結束了。

我們對於時間的觀感是很奇妙的,我很難篤定地說:「兩個禮拜好短」或是「兩個禮拜好長」。因為當想念芝加哥的一隻狗與一個男人的時候,兩個禮拜好長好長,好像去坐牢那麼長;當想到不能多陪在台灣的家人的時候,心裡覺得好虧欠,恨不能把兩個禮拜擴大為兩個月、兩年。

今天從LAX入境的時候,腦海裡閃過很多這一兩年的畫面。我非常討厭LAX機場,這裡的移民官跟所有的人都非常沒有禮貌,又總是假設妳是來跳機的,出關的時候被審問一連串的問題都是正常的。
前一份工作因為是拿B1簽證,三個月或是半年時間一到就要出境再入境一次。每次出去回來,就是很怕回不來。心裡真的很不爽,要不是因為大白在這裡,老娘希罕拿你的鬼簽證啊?
在加州工作的那一年,大白每次都從LAX降落;我都是禮拜五半夜(其實已經是禮拜六零晨了)開著大米去接他,因為我的夜盲症跟智能不足,有一次我居然在LAPD警察伯伯旁邊做illegal U-turn,被pull-over。由於我小女子自認運氣不背,來美國已經好幾年居然還沒考到駕照,就一直拿著國際駕照濫竽充數。所以我一連被開了:1. Illegal U-turn! 2. No Valid California Driving license! 3. No valid auto insurance (就是這麼巧啦,保險過期了= =)
這樣的大半夜,大白從Terminal 7走出LAX機場,拖著行李跟疲憊的身軀跟女友怎麼這麼蠢但是又不能說的委屈跑來。我坐在車裡不能出來(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出來耶? 我又不是什麼持槍重犯?)他跟不同的LAPD臭警察交涉,結果還是無效,大米就這樣被吊走了。

兩個很思念對方但是身體非常疲憊的靈魂,就這樣飄去最近的租車公司,租了一台車再開回Irvine。

一切都還好清晰,那種很孤單很委屈的情緒,除了自己沒有別人可以靠的不安,也造就了現在的我吧。

所以又從這個很熟悉又很陌生的地方「回來」美國的感受,我真是說不清楚。我也不知道我是「回去」台灣一趟,又「去」美國,還是「回來」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