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在講一個47歲的奧地利大富翁,把他所有的財產都捐給慈善機構,然後僅剩一個兩房的公寓。

新聞標題是: "Miserable millionaire donating all to charity"!!

然後很多評論就在討論他有多不快樂,多可悲 blabla.....我一整篇新聞都想找出他不快樂的點!! 除了目前離婚、很有錢、但是在原來的五星級奢華生活中找不到重心之外,我實在找不到他哪裡MISERABLE了......

然後就有人舉例他留下來的錢,是否可以支持他度過餘生,不愁吃穿? 然後像是Bill Gates, Warren Buffet這樣的大富翁,不用把所有財產都捐出去,一樣可以過著算是奢華但是心滿意足的生活,所以奧地利富翁腦袋有病???

反正,我覺得這些評論他有病的人才有病!  人家有錢想要回饋社會不行嗎? 我們應該要好好鼓勵他吧! 既然他可以賺這麼多錢,沒有這些加持的他,當然有繼續維持一定生活水準的能力。

''My idea is to have nothing left. Absolutely nothing. Money is counterproductive -- it prevents happiness.'' 奧地利富翁如是說。

我可以想像當一個人甚麼都擁有的時候,是不是也沒有那麼容易滿足了?? 就像是我們會為了要不要花錢吃一頓大餐而傷腦筋半天,不曉得這個月帳單會不會破表、那房貸壓力怎麼辦、小孩教育基金不是又少了、吃下去還不是要拉出來......真的決定要去吃了,就從訂位的緊張雀躍、到出發前的期待,我們就是這樣的平凡人。

平凡,但是也因為平凡而有了期待的樂趣。


我想奧地利富翁已經早就忘了這些滋味吧,所以他說過多的財富,阻礙了他的快樂。

How rich is rich enough? 如果富有只是財富的形容詞,人生就太膚淺了啦,我深深的這麼覺得。財富上富有讓我們少去很多煩惱,但是也忘了單純的期待的快樂。(我相信大部分的富翁應該沒有eBay帳號吧!! 就算有可能也不會去使用競標功能吧XD)

富有應該是人生豐富的形容詞啊,我並不會很天真的說財富不重要,廢話,財富當然重要,不然我們幹嘛要汲汲營營的工作呢? 但是,財富上的豐足只是人生富有的一個variable而已。人生的富有,是擁有更多的心靈滿足。


我希望當我40歲、50歲、甚至60歲的時候,我都可以很驕傲的說: I am getting RICHER every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